話說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朋友,是我大學生涯中的超級麻吉,大學時候在修教育學程時候認識的,而當年的我住外面因為天天聽到隔壁室友夜夜"聲"歌,然後又日日把我用"聲音"吵醒,於是就在她的建議下,搬入了他們家的另外一間空房與他們的世界。剛認識她時,身旁一直有位默默安靜的男生陪伴,直到後來越來越熟後,發現她們的故事實在滿有梗的,就在他結完婚生完小孩後,突然問他:要不要我寫成故事阿?!?!就完成了以下的作品,因為根本是野蠻女友的現實版阿~~

關於她:來自台南複雜環境,小時候會穿著高叉褲去溜冰,一定要噴可口可樂香水;有時候會跟一群人去打架,哥哥姊姊出現身旁都會有一排穿黑衣咬檳榔的人.......他就是我大學生涯中最好的朋友兼麻吉"愉晨"。

關於他:來自宜蘭小康家庭,小時到大一帆風順,但乖乖安安靜靜,很愛去划船,但是憨厚老實很討所有周邊朋友喜歡。他就是我好友的老公兼我之前室友之ㄧ,改名後為"鴻麟"(改名後大家叫我跟叫他都會搞混,沒事改跟我很像的名字幹麻?!?!)

c1.jpg

他們的交往是來自晨看到鴻麟一見鍾情開始的, 晨開始想辦法上課坐他旁邊, 傳紙條跟他聊天,傳紙條的時候滿有話聊的,晚上回到宿舍會打電話聊天,漸漸的會在晚上的時候約出來散步(這是本人說的,我覺得吃飯比較妥吧!!散步....今天吃素阿!!) 因為那時候本來鴻麟要休學,所以沒開口要晨當他女友,但卻因為晨的關係,休學的事一拖再拖,就直接拖到畢業了。然後就開始把互相的假日也填滿自己,讓彼此有更多的相處時間。

後來晨沒有住在學校宿舍,因為海大女生室有門禁的,連吃宵夜或唸書唸太晚都不行的!!!後來在一起後,晨搬到外面住,鴻麟就更長往阿晨那邊待,但因為家庭因素,晨和鴻麟一直無法開口跟男生家裡說自己家裡的狀況, 一直到交往四年後才敢講出來,不過還好現在的婆家很明理,說晨乖就好了,二技畢業後就一起考研究所,直到畢業都一直互相幫忙。(跟我在一起住的時候他們就是都唸研究所)

一直到2008年底訂婚,2009年初結婚,2009的8月生下了可愛的妹妹-晏霆,至今已經歷經7年了歐。

 c2.jpg

這之間有很好玩的事情可以分享,也就是憨厚的鴻麟的求婚:

因為他們在一起很久了,他家人有在討論結婚的事情,晨就很直接跟鴻麟明示說一定要求婚!!!心中以為鴻麟會帶晨去吃大餐送花之類的;結果那天鴻麟硬要帶晨去海大操場,可是半途晨就很想去廁所蹲,但是礙於她只會在自己家上廁所,就跟鴻麟說她想回家如廁,結果鴻麟就說加油站上一上就好,今天想去散步。

繞了海大操場幾圈之後~~~

鴻麟突然跟晨講一些a 跳到c再跳到z的話,鴻麟下跪外加上結結巴巴的講一堆,然後就拿戒指出來,那時晨才知道原來他要求婚,

但求完之後,鴻麟問了晨一句: 剛剛有人嗎?

害晨當場笑了出來。

不過讓晨感動的是鴻麟可是吃了一個月的菜便當,連排骨都不敢加才存下來的錢,自己偷跑去買的事,連晨也不知道也沒有發現。

然後男方家人就來提親,合八字,就訂婚、結婚,5月分就知道12月要訂婚,所以晨就偷跑開始準備懷孕計劃,結果在訂婚前就有了。講到這要跟大家講,就是因為懷了小孩,沒有去蜜月旅行,到現在還沒有來的及補,大家都笑晨很會算,結果沒有算到玩回來再生,而且搞到訂婚結婚不敢跟大家說懷孕,我們除了要幫忙擋酒,還要預防大家去碰撞那個孕吐很嚴重的新娘,真是累死我跟家琪了!!

兩個人在交往中,也有很長的磨合期,但最後找到了那個平衡點,雙方都會各讓一步,或者不要去堅持對方一定要如何,所以他們兩個後來很少吵架,彼此都有把彼此的話聽進去,當然多少也有改變一點點,婚前婚後都是住一起的。

接下來分享一下結婚趣事好了!!!

結婚當天,我去到現場幫忙拍照紀錄還有當場才發現只有我會綁車彩(還好之前花蓮集團結婚我去打工有綁過很多車子),總之,因為非常開心可能讓新郎也過high,敬酒後,新郎就跑到新娘房裡面,天阿!!!喝掛了啦~~~~我們買解酒液、優酪乳...熱水,只要可以用的方法都用了,但新郎就是站不起來,但是最尷尬的是,所~~有~~的~~賓~~客~~都~~在~~等~~送~~客~~,最後我們只好把新郎架出去,所有的朋友頂住撐著直到送客完畢,後來回家時候,天阿!!!新郎沒有等新娘,自己跑了,我跟新娘、新娘婆婆、其他朋友在另外一台車上默默的跟婆婆說:你兒子娶完人家馬上跑了耶~~~~,婆婆還很配合演出摸摸晨的頭說:我會疼你啦!!!(後記:最後因為我公司尾牙我送到家後就先離開宜蘭了,打電話才知道我們新郎興奮到送醫打鎮定劑)..........很好笑吧!!!

DSC_0827.JPG 

我很欣賞我這個朋友"愉晨",她在沒有很好的環境,給自己很多機會,從不良少女愛上乖乖男生後,改變一切,以前我們在修教育學程時候我常會笑她是極道鮮師,以後會在講桌插上菜刀,跟下面的孩子說:"要聽老師的,老師以前混過",當然這是玩笑話。還有晨省吃儉用、助學貸款唸完碩士,她唸的是商船,因此她也擁有開船的證照,只是他不喜歡飄在海上所以目前在某大海運公司上班,在結婚前,把所有的助學貸款都還清了。

每個人都有選擇愛人的方式,即表達的方式,最近看了陶子的書,書中看了都很有感覺,但最特別的是"承認"那一篇文章,人要面對自己的感情不管好與壞,承認出來說出來都是很難的,但又有幾個人可以大大方方的去追求呢?每個人都希望可以遇到心中想要的人,但問自己?怎樣的人才是你想要的呢?還有另外一篇她描述男人女人對於表達喜歡的態度,那篇也滿有意思的!!

這次的分享到此吧!!!!

upload:因當事人要求要將晏霆(小捲)照片上架^^a,因為這是他上輩子的情人阿~~~~,小捲希望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有很多愛你的人陪伴你,阿公、阿嬤、眾多阿姨、叔叔等等,有機會我再去看你吧^^

DSC01367.JPG 

DSC03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