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往往在決定某件大事時,會產生很多"猶豫的瞬間",有時跨出下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

人生中在決定很多事物時,沒有辦法知道這一刻的"天地人"加在一起會起了什麼化學變化,因此我們只好像賭一把的感覺,賭贏像中頭獎,賭輸就認賠殺出。因此我一直信奉著"天時地利人和"這句話。常常在發生很多事情時候,大家都會習慣馬後炮一下,但是馬後炮的過程中,大家都不會想搞不好也改變不了這一切,可惜,人們都會自我催眠的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很多人、事、物。

當年找工作時候,我拜了好幾間廟,抽了好幾次籤,簽上都說我會上人人稱羨的公司,現在的公司是不可能上的。但,出了廟宇當時朋友跟我說:"你覺得你是聽天由命還是人命勝天?",就這樣,我最後放棄了大家稱羨的工作,來到現在大家也覺得不錯的公司,我有時就在想,老天給你這樣的提示,應該是知道你是怎樣的人,會聽?!不會聽?!老天都是用不同方法再給我們提示的。到底怎樣比較好?其實身邊的朋友,都有不同的見解,但決定時,我也下了好一番功夫,這樣的跨出,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當下決定時,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錯過的人、錯過的事、錯過的物。在猶豫時,可能時間不對,錯過了適合你的人;在思考時,錯過了賺錢的最佳時機;在考慮過程中,錯過了想要買的包包。但,錯過的影響是多少,其實很難評估,這就是人生,一場很大的賭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