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把尺,藉由這把尺來要求自己,這把尺是標準,以這個標準來呈現自己的氣度。

喜歡的這一把尺,敘述著每個人心中為喜歡這個動作加分的標準 : 貼心、細心、關心、付出、回饋、互相、體諒、原諒、吃醋、生氣、感動、、、、都在這把尺上加加減減,但人們總是會在自己的標準做拉鋸戰,開心多兩分,不順心多扣兩分。但,怎麼加減,都在心中那把喜歡的尺上面。

討厭的這一把尺,敘述每個人心中為討厭的行程或態度的標準 : 不貼心、不細心、不關心、不付出、不回饋、自我、不體諒、不為對方設想、等等等,但討厭的點,也是自己心裡的感受罷了。

人。想表現怎樣的氣度,歸咎於這把尺,但人都是想表現的大大方方的,將自己內心的情感收納好,不願透露出一點蛛絲馬跡,直到有把握時或是結果出現時,才會把大方的態度改變成內心那把尺的態度。

我,長大後總覺得人該要表達自己的情感,別人不是你,再怎樣了解,總是會有猜錯的感覺,同一句話,切入點不一樣,會發生的結果不一樣,就跟台北到高雄一樣,走路、搭公車、開車走國道、開車走產業道路、高鐵、飛機都可以到,所以要讓自己有怎樣的氣度,取咎於自己心裡的那把尺,而那把尺的尺規,其實永遠都沒有一樣大小的標準。

 

但我有時還是覺的,做到,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