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獅潭,有一塊私人土地,在我認識阿姨家附近,每年的農曆三月初,螢火蟲就會滿滿的在那兒,這輩子我看過最多螢火蟲是秋天的時候,在花蓮的富源蝴蝶谷看到的,一直在心中有當時感動的畫面;昨天回家後,爸媽看到我說螢火蟲很多,我還抱怨了一下說沒有找我去,所以,擇日不如撞日,週四又要變冷,MSN放送要跟得"出聲",第一個報名的是我們人氣超旺之超愛花椰菜男--愷愷。(他媽幫他報的),他媽當然也有幫自己報名,說實話,如果沒有人報名,姑娘我今天還是會自己去一趟的。

最後參加的成員有:我、小因姊、愷愷、還有帥哥--偉齊。

我們六點從小因家出發,接了偉齊跟愷,就開車到獅潭去啦!!我不太熟悉路況,所以,就開比較慢一點,最後在七點十多分到了目的地,哇賽~~~超級多的啦!!拍照不可能拍得起來,錄影,你也別想,我頂多拍個近拍給你們欣賞就已經很了得了。其他,等下一回有機會,我再帶想去的人去吧~~~我在開車的同時,我才跟小因姊說"等我當媽,不知道還會不會這麼熱血阿?!?!"

這是愷愷與火金姑的初體驗~~~本來害怕的他,因為亮亮的,所以就開始引起他的興趣,直到後來看到就想拿起手來戳跟抓。

DSC06775.JPG  DSC06781.JPG 

這次有看到兩種不同顏色的螢火蟲,棕色跟黑色的,別問我品種,我只知道都會發亮~~~~不要逼我><||||..........如果查到的資料沒有錯誤的話,黑色的是"黑翅螢",棕色的我查不到啦~~~有高手可以指點嗎?

DSC06769.JPG DSC06764.JPG

我知道很糊~~~但是別逼我了,那邊很暗,只有手電筒的光線,跟閃光燈一起,才拍的到一點點的fu~~

DSC06762.JPG

發光的地方在肚子上面~~~~

DSC06785.JPG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邊亮~那邊亮,好像許多小燈籠。週四如果不變冷,打算週四再開一團吧~~~不過一切看姑娘心情,我該睡了,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