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起國中跌倒,手挫傷,被老師送急診,醫生說:"你的手應該再也不能伸直了"這件事情。

當中,復建了很久,還有不付責任的老師以為我不想考試,當全班面前罵我~~說哪有這樣嚴重,當年我就覺得很討厭很多老師,為什麼都不相信身為國中生的我,你們不知道很痛嗎?有時後被罵都會想,那你也跌倒就知道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多事情要有同理心。當然,害我跌倒的同學,我這輩子也都記住他的,他當年用了A4紙寫滿了對不起,但是你知道嗎?那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我已經受傷了,手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都沒有事情了,那種對不起,對我來說只是我知道你知道你錯了,但,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我的手,到現在三不五時都要抓抓捏捏,才會不痛,姿勢不好也是有時候手痛,找個讓手舒服的姿勢霸了~~


手受傷那一陣子為了要把我的手拉開(我真的很怕以後要彎著手一輩子,醫生說的我有嚇到),天天努力要把手慢慢扳開,扳到想到把手折斷,頭不自覺一直亂動,因為傷到神經;最後就是手扳開了,但肩膀一高一低,有時會酸痛,酸到有時也想要把手弄斷,當年爸媽有天天帶我去復健科看醫生,找人針灸,去年也有常常跑去針灸,但是坦白說,到現在還是會痠痛,無力,尤其是肩胛部份。


會講到這個是因為最近有很大的感觸,大家都把"活下來",這件事情看的太重了,古時候的醫療沒有這麼好,但是那就是順應天命。現在的我們,醫療變好了,就用強迫式的方式留下親人的生命,真的好嗎?我很疑惑。我想活下來,是因為我想要環遊世界,但,如果留下來,不可以環遊世界,那活下來對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胡說八道不知道說什麼,別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