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病號換人了~~~一天一位就是~~~姊的氣喘也要好幾次擴張劑才壓的下來,頗擔心的~~但是,還是起床繼續我們的行程~~~因為我們住在淀屋橋站,不用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用走的就可以來到京版電車的入口處,大約也是離三井花園飯店三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去京都就選定要搭京阪電車囉~~~然而前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這好像又不是JR,結果一查,哈哈哈哈,死定,京阪電車完全沒有在京都車站下車,那怎麼辦呢?姑娘只好攤開地圖,發現,我們從起站搭到最後一站出町柳,那邊剛好有102的車可以換到金閣寺,那就先這樣吧!!走一步就算一步吧~~~

再7-11買了早餐,然後買了電車票,就上車了~~~買電車票還繞了一大圈,出站後找102也走了一大圈~~~不過這就是自由行,沒有找,沒有找到的快樂。

3001.jpg

找到102號撘車處,發現這邊公車很sweat,竟然發車時候會顯示讓我們知道車要進站了,然後愷媽在車上跟中學生聊天,我們就跟中學生一起下車,還跟他們聊天到他們用日文幫我們在車上跟司機買了one day pass by bus,不久後,終於來到了大名鼎鼎的"金閣寺"。 

3002.jpg 

金閣寺(金色的亭閣)是一間禪宗寺廟,正式的名稱為鹿苑寺。西元1397年,隱退的將軍"足利義滿"開始興建金閣殿,作為他新宅邸的一部分。在西元1408年義滿公過世後,才改為禪寺。金閣殿本來是作為舍利殿之用,是收藏神聖的佛陀遺骨,並鑲貼金箔。金閣寺曾多次被燒毀包括應仁之亂,對上一次在1950年被一位宗教狂熱的僧人自焚而燒毀,目前的建築是在西元1955年重建的。

金閣寺的門票很像台灣的平安符之類的~~~走一圈大約一小時,沿著順路走就可以了,今天的陽光也是討厭死了,因為明明氣象報告就說今天可能會下雪,哪知道,我來的這天又是如此熱,並且,妹子隔天晚上跟我說,京都隔天一早下雪我就哇哇叫來著~~~~

3003.jpg 

然後,我們搭著車到京都車站,哈~~我原本設定要到這當起點的,哪知道變成我的中繼站~~~所以我們到京都車上上頭的拉麵小路吃午餐囉~~~也順便看了一下skyway,還有幫姊夫買了京都的城市杯。

3004.jpg 

吃飽飯後我們滾到了清水寺,也跟伶安妹子會合了,妹子陪我們一起逛了一下清水寺,然後我也玩了一下閉眼走兩塊石頭,聽說摸到會有好姻緣,而且旁邊的人可以用說的控制你的方向,但是不能摸到閉眼走路的人,嘿嘿~~我有摸到歐~~~然後就在裡面逛逛走走,果然京都到處都是世界遺產阿~~~但是我的內心一直覺的,我應該要櫻花祭或是楓葉季,再來拜訪一次。

3005.jpg 

這條是清水寺前面的清水阪,賣了很多吃吃喝喝的東西,我們也吃了包子,那個抹茶紅豆的真是好吃,也吃了這個季節才有的千枚漬(切很薄而且是很大片的蘿蔔),還有,超大顆的栗子,我只有在狗狗猩猩大冒險中看到他們在採的,走在石階上,這樣散步感覺真舒服。我喜歡這個步調,慢慢走,慢慢玩,慢慢吃,聊個天,不知不覺就把這塊走完了,還遇到假藝妓,妹子跟我說~一般般的藝妓都很高的,哈哈~~~這樣就馬上識破了,而且藝妓走路很優雅的~~阿哈~~~所以裝不像馬上就會被識破的~~~今天憶婷媽掛病號,所以我的高台寺和寧寧之道,只好等我下次來再到訪囉~~~

準備去市區吃個飯,打到回府。

3006.jpg 

妹子帶我們來到上次在FB看到他貼的很厲害的握壽司,肉都比飯大,很好吃,也是這幾天以來,我吃最豪華的一餐。愷媽這輩子第一次吃生食,也獻給我們這次的旅遊了。吃飽後,街上晃了一下,我們在半路搭京阪電車回飯店囉~~

其實選搭電車還不賴,因為去程跟回程點不一樣,我去程搭到出町柳,我回程從三條上車,車錢也省了一點點~~~所以大家也可以用這種方法搭車,挺不賴的,不過最後到回台灣後,我才發現我太瞎了,因為一般般的JR我完全沒有搭到,而一般般大家會當起始點的地方,都變成我的中繼站,哈哈~~~~整個就很隨性阿~~~

忘了說~~京阪電車這間公司,是日本上市上櫃的大公司,也是私鐵,哈哈~~我整個靠私鐵玩耍,大家都說私鐵比較貴,但是我都因為私鐵可以省錢呢~~

3007.jpg 

大家今天因為跟伶安妹聊天,一直想上去鞍馬跟比叡山,網路看起來是很漂亮,但是我很擔心大家的身體跟穿著不對,那個大家,犧牲一下,下次再說吧~~~身體要顧阿~~~而且我擔心的是上去大家沒有辦法走,因為今天走不到很多路,就給我感覺很累了~~~

 

明天,還是在大阪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