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整天,當然,準備要去夜遊囉~~~連飯都沒有吃就跑出去了.....因為大天池延誤時間太多啦!!!!而且我並不想要騎車夜遊,所以我就請了有開廂型車的角鴞爸爸(陳爸),開車來接我們囉~~~~目前他的夜遊行程就是五孔洞+角鴞+潮間帶外加如果他有抓到路蟹,會去他的店裡頭看一下。

忘了說...滿天的星斗,看的很清楚的北斗七星,但,相機拍不起來...哈哈....因為我曝光最多8秒...整個無解阿!!

DSCN0655-1.jpg  

這就是路蟹,半夜的路上很多,騎車請小心~~~~~~

DSCN0653.JPG  

蘭嶼棋盤角,半夜開花,棋盤腳樹在達悟族人的眼中,是一種不祥的樹木,在以往的習俗中,人死了以後,就將屍體丟棄在棋盤腳樹的樹下,所以達悟人又叫棋盤腳樹為死人樹。所以這些果實是不可以撿去達悟族人家中的!!!切記切記。

DSCN0658.JPG

角鴞:蘭嶼角鴞為台灣特有亞種,僅分布於蘭嶼,身長19~22公分,常單獨或成對活動,無明顯領域性。個體間羽色有明顯的差異,無法從外表判斷性別。達悟人稱蘭嶼角鴞為嘟嘟霧是來自它的叫聲,公母的叫聲不同,為觀察嘟嘟霧時判斷性別的主要依據。以大型昆蟲為主食,也吃蜥蜴、蜘蛛或小型鳥類,主要活動於原始森林內。築巢於樹洞,雌鳥負責孵卵,雄鳥負責獵食。剛好我們去的時間是敷蛋季節,所以角鴞幾乎不愛發出聲音,怕其他動物去把小孩吃掉。也就是在六七月去後,角鴞寶寶就會一直叫,就更好找囉!!

DSCN0664.jpg   

認真看起來這是我第四次去蘭嶼,就拿一下前三次有看到不同美景的夜遊照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這是被抓起來的路蟹

PICT0091.JPG  

半夜開花的棋盤角

CIMG0257.jpg  

並附上一張多年前去蘭嶼看到的象鼻岩晨曦,

這次我跟寶妮妹決定累翻要睡到七點半,不要起床囉~~~所以就看照片過乾癮吧!!

DSC00375.JPG  

敬請期待環島系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