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Opera House在我心中算是很深刻很想去的地方之一,還記得小小時候,爸媽就問我要不要跟著表姊的旅行社員工旅遊一起去澳洲和紐西蘭玩,但是因為奶奶走了,就決定不出去玩了,這件事情就變成直到我長大賺錢後,自己來完成這個夢想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地方好像是一種夢想,每次在新聞上看到世界第一個跨年地點,真美,真特別的感受;也因此,澳洲之旅的重點"Sydney Opera House+袋鼠+無尾熊+跨年",就成為我去澳洲的大重點了。

 

其實這天的參觀Sydney Opera House還有一個原因,我跟家綾想要觀察看煙火的位置,網路上的推薦太多,而我們又沒有來過,所以算是場堪吧!!職業病很重的講了"場堪"這件事情,畢竟我們兩個都是旅行社呆過的傢伙阿!!!Circular quay station在29號這天已經開始封住所有可以往外看到Sydney Opera House & Sydney Harbour Bridge 的窗口,算是一種很聰明的不讓車站被擠爆的方法^^

DSCN7357

出了車站有類原住民在表演,會說到"類",是因為我們家綾可是研究原住民族群關係研究所的小專家呢~~~他看的出來有沒有純XD

DSCN7359

剛好逆光,只能景色跟我選一個黑...那...讓我白一點吧...我從小黑到大......在哪都很黑......(哭)

DSCN7377

歡迎來到雪梨歌劇院^^..........

DSCN7389

背著歌劇院,看著Sydney Harbour Bridge,突然我覺得我好幸福,怎麼可以有這種際遇在這邊享受人生?

DSCN7406

家綾問我,要去華人解說團還是英文解說團,我說...."都好...可以讓我進大廳就好....."(Miss YES又出現了!!),後來聽說英文團可以去的廳比較多,華語就只能進大廳?!?!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但,我已經滿足了。

DSCN7396

開始介紹這遙不可及的設計稿。

DSCN7418

在當年就已經擁有現代的建築技術。

DSCN7423 

丹麥的設計家(Jorn Utzon)比賽得了冠軍,但是動工後發現非常困難,時間跟金錢都已經超出預算,最後澳洲政府還是讓這個驚人的創作完成了,並且在1973年10月20日由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揭幕,並於2007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N7422

由裡面看到外面的Sydney Harbour Bridge感覺很特別,幻想著如果我可以當嘉賓在這邊看煙火,該有多棒?!?!(其實opera house裡面的餐廳有這種消費,但是對我來說...太貴了....)

DSCN7434

我跟家綾準備要進大廳囉,我們在外圍拍張照,有看到我超級開心吧!!

DSCN7440

嘿嘿~我真的很樂!

DSCN7448

真的超美的,如果在這邊能夠聽到音樂會應該很贊,但是每趟旅途,都是要在感受後,產生新的夢想的。

DSCN7477

家綾~謝謝你陪我來到雪梨,在這一年當我的旅伴,長大後,大家際遇不同,很多人步入禮堂後,因為配合另外一半或是為了下一代,越來越難相約,有時候,這是一種心理的孤寂,但是,目前的我很享受,當然,我也會期待,你,在哪?

DSCN7475

走出戶外,看到了之後我會搭乘的Ferry (http://www.sydneyferries.info/)

DSCN7482

超妙的"水上計程車!!!也是小黃耶"

DSCN7513

雪梨市長看煙火的區域視野好好歐~還可以邊烤肉邊煙火,邊聽歌手唱歌.....好羨慕啦!(倚者Sydney Opera House看著Firework....)

DSCN7501

週邊走了一圈,要往植物園走去,看看跨年煙火要在哪看囉?

DSCN7517

這草地藍天,超美,只可惜,我不是正妹...不然就更優了............(嘆氣....)

DSCN7530

這個方位看煙火好像很不錯,但是聽說當天會有很多船,所以我想要在高一點........

DSCN7585

這邊是我的首選....結果當天看煙火時候被圍住....是記者區啦....................................................................嗚嗚

DSCN7603

DSCN7610

附上一張我在Ferry上拍的Sydney Opera House....

DSCN7721

自拍自拍

DSCN7756

期待我的跨年之夜吧!!!!!!!!!!!!

DSCN7773

 

怎麼回來已經快半年了,我卻還這麼印象深刻阿?....我好想出去流浪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