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後,來到了雷門前,雖然是平日,但是遊客非常多,大家都來看這個大燈籠,雷門是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幾經火災焚毀,後於1960年重建在Panasonic、也就是松下電器這個眾所皆知的電器品牌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捐獻贊助下,得以重建了並成為當今的造形。直至今日 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至於金龍山是因為淺草寺せんそうじ),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廟。這邊也是東京人氣第一名景點喔~而且上野跟淺草是平民百姓居住的地方。

02220170 

當然一定要和雷門拍一下照囉~~~(我是標準觀光客!!!)

02220168

大燈籠下面就有寫著松下電子,其實燈籠後面有寫著"風雷神門"...但是留下遺憾沒有拍到,下次去再去補上囉~

02220179

 

一進去就會看到很多人的"仲見世通",當然就是有點像我們台灣的老街,賣吃的,賣玩的,還有賣紀念品。

 

02220181

 

但是規劃的非常好,大家的招牌都長的一樣一樣,整齊劃一。

 

02220183

 

接著就會在淺草寺廣場看到的小舟町,查資料時候有知道,日本幾乎都是木造房子,這是難得一見的水泥建造,真是非常難得耶。

 

02220186

"五重塔"在小舟町旁邊~聽說這個很厲害,從早年的關東大地震到東京空襲....倒下,又靠信眾在重建。

02220191

本堂-本尊觀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稱觀音堂。

02220196

浴衣正妹,聽朋友說,正常穿浴衣去拜拜的妹,通常都不會願意跟觀光客拍照,可是我去京都時候還有這次,都有成功喔~這種浴衣是輕便的和服,一般是祭典時後日本人都會穿的。

02220194

淺草神社的鳥居,鳥居是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

02220202

當然在"仲見世通"中,一定要買點有名的零食囉~金龍山淺草餅本舖(龜屋):日式煎餅專賣店,當然要買一下當宵夜好了~因為中午吃太飽了....這間是拜拜的御用店喔~

02220182  

買了兩種口味。

02220478  

烏龜狀的大推,超級香,但是也超硬的XD

02220479  

木村家本店人形燒,當然也要買來吃一下。

02220247

裡面有很多種圖案,我很喜歡五重塔這個喔~這個就有點像雞蛋糕,裡面包紅豆...也很好吃~ 

02220251

來到東京,就一定要來淺草寺參觀一下阿~提供一下來淺草寺,一定要做的10件事情 (http://www.nownews.com/2005/06/21/11016-1806712.htm)

順帶一提,很多人去日本都會買御守(就是指像台灣的護身符),基本上如果是當紀念品就還好,如果是有拜拜求取平安或是其它願望之類的,可能就要注意一下,日本人的御守,每年到年底都會去廟裡面燒掉,將整年的壞運一起燒掉,所以,跟台灣的護身符一樣有求要去謝謝感恩的~所以,要買的朋友可以網路研究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