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間發懶了兩小時,我們最後決定直接在飯店借腳踏車,這樣方便性比較高,泰國騎車是靠左喔,而不擅長騎車的家綾,停下腳踏車,幫我紀錄下唯一一張騎車畫面。

一月的素可泰,花還是非常盛開

家綾是水中蛟龍,路上一條蟲,所以我非常訝異他在行程中安排了騎腳踏車這件事情,所以邊騎我要邊往後看家綾有沒有跟上,有沒有跌倒,我整路都要邊騎邊往後看一下,還要放慢速度讓家綾跟上。

素可泰的腳踏車,就是這種最陽春的腳踏車,不能調整椅子的高低,不能變速,沒有籃子可以放東西,唯一的功能就是踩了輪子還會滾動。

整個素可泰,連車道旁,都有古蹟。 泰國的第一個王朝國都,而且泰文的起源就來自於素可泰王朝。

終於到了票口,新年三天人不用買票,但是還是要停下來買腳踏車進入的票喔。

素可泰園區分為城內、城北、城西這三區,而我們決定先到城內逛逛。

這張票就是為了腳踏車進入城內買的

不要爬上古蹟的告示牌

Qrcode非常的國際化,還有分語言

站在這後,家綾問了寧,荷花哪時開?

"通常是清晨到天亮後兩小時!!所以明天早上再來看看吧!!!!!!"(心理默默打算,早上要來看花開啦!!)

看到這樣的view心情真的非常好

看到第一尊佛像

"逆光耶"

""這整個園區的佛像,都朝東""

"那就是下午這時間只能拍剪影了阿.....整個大逆光....那明天早上要跑很多地方耶!!!!"

逆光真的很難調,都會過曝,但是柱子的影子,非常有FU

這就是最有名之一WAT SA SI的全景

WAT SI SAWAI 這個號稱有吳哥王朝風的寺廟,我看完跟家綾說"吳哥的比這個大很多耶...."

Wat Mahathat是素可泰歷史園區當中,保存最完整的寺廟,在四周有護城河,據說原有200多座塔,並有僧院圍繞,而目前只剩下遺址。

逆光真的很難拍...

"家綾,有辦法查一下,別人怎麼拍日落嗎???" (有網路真方便)

原來是這樣

日落的樣子

真的日落就變成金黃色了

其實水中倒影搭配起來也還是很美

就在日落中,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準備去覓食,隔天一早要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