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好年輕就這樣消逝了,沒有敵過病魔。但是老師留下給我們不管最後沒有成為老師的學生們,很多對特殊孩子們的正確觀念。

還記得小時候,我對特殊的孩子們,不管是長輩還是平輩或是晚輩,總是有在心裡面的排斥,或許說是害怕比較妥當。但是在大學時代,第一個契機是跑去帶了聽障棒球營的活動,當年還有台灣大聯盟的時候,我們帶了啟聰學校的小朋友一個夏天,那年,我一直很快活,再來就是配合著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協辦的聽障奧運在台灣。所以那個夏天學了很多手語,接下來解下不解之緣就是,在之後的幾年,我又幫忙了一兩梯的聽障夏令營。

除了以上,讓我學到很多就是上了小芬老師的課,老師一定會要求我們去一堂現場實習,或是幾小時的實習課程,接觸到真實情況。當年的我們,只嫌麻煩、作業多、東跑西跑很多,尤其在陰晴不定的基隆,跑來跑去不是最討厭的事情,而是下起綿綿雨來跑來跑去,可就無法這樣享受學習的樂趣了。現在回想,以前真的學到很多東西,老師講話很溫和,但卻帶有威嚴。但是,卻一直記在心中,很多很多。

這是我們去基隆的某國小的特教班,看到這些孩子為了表演,一次一次在軟墊上面努力著,當時的我很感動,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超級感動,因為這些孩子沒有放棄自己努力著,有機會正努力為了自己加油著。對我們來說很簡單的一些動作,對他們來說,除了復健之路,就是努力練習。

PICT0005.JPG 

接著在這學期選擇"勞動服務"是在高職中,幫助學習障礙的小朋友。我挑了一張去服務的人的照片,捨不得讓這些小孩曝光。sorry。

DSC03067.JPG 

再來就是去國小幫助學習落後的小朋友做課輔,還有印象最深刻是去了一間國中,一個障礙小朋友,超級會打鼓,根本活拖就是個打擊高手...許多許多,我懶得找照片囉。

 

我不知道想分享什麼?!?!就只是難過,老師就這樣走了。

我一直很喜歡我們學程的宗旨"莫忘初發心 做孩子今生的貴人"。這句話也是說,小芬老師開啟了很多現在正在崗位教導學生,遍布全省的中學學程、小學學程的戰友們。當然,我們這些沒有一路走下去的夥伴,在面對以後教育自己的孩子,也是很多的啟發的。

老師,一路好走,到天上做個沒有病痛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