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囉~~今天精神很好~go!!

第一站先來到了地鐵,第一天用的是南海電鐵送的one day pass,因此今天的第一關就是要買"一日乘車劵",機器就可以買了歐~~只不過我沒有研究出來如何一次買四張,每次都是一張一張買~這張一日乘車劵每週五是¥600,其他天都是¥850。

然後,進站前~~不會打上日期,一進站後,就會打上今日日期,這張不是24小時劵,而是依照日期失效的~所以只有這一天可以使用歐~~~我們就來到了黑門市場,撘車搭到日本橋14號出口,出口出來向左邊走大約兩分鐘後的右邊巷口就是黑門市場的大字,這間市場是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都有店家開的~~~我們剛好未來幾天早上、傍晚、中午,三個時間點都有來過,中午真的店家比較多一些,也很多人在選吃的,這邊是大阪的廚師批貨的地方~~我們吃的大草莓是這邊的"黑門中川"這間店家買的,很多網友說是開24小時的~~~而這邊有一家很好買的糖果店,今年我們家過年的糖果,我全部這邊買回來的,再來就是要介紹很好買的葯妝店,多好買~~請看今天blog最後一張照片。

一早,我們在黑門市場的全家買的早餐吃,來到日本,我天天在喝鮮奶,超好喝的~~~連便利店的麵包都很好吃~~~

2001.jpg

接著來到大阪城~來到大阪沒有到大阪城,就太瞎了~~~而在這邊剛好遇到有很多人拿著大砲在賞鳥~~~賞的就是右上角這支"ㄕㄚ ㄕㄚ ㄍㄡ 一ˇ"~天氣真是舒服的不的了~~我們就在公園裡面把草莓洗一洗就吃起來了~~很愜意,就像大家來到大阪城公園蹓狗散步一樣~~~還遇到了一隻頭比我還大的大白狗~~~在牠旁邊~~我有覺得我嬌小起來呢~~~這邊的城河~建築,真的很漂亮雄偉~~只可惜~~少了楓葉跟櫻花~~

2002.jpg 

終於來到本區了~~從櫻門進去後~~看到了這邊所有護城牆最大塊的石頭,買了票我們就往天守閣進去囉~~~這天愷媽幫我拍照在哇哇叫~~因為嬌小的愷媽~~跟我身高差了十來公分,一直拍我要退後或是一定會把我切到~~~不然就是一樣的地點,會讓我把主建築擋住~~所以愷媽只好很辛苦的一直重拍~在此謝謝愷媽耶~~辛苦您了~

2003.jpg 

天守閣裏面,有兩層樓是不可以拍照的,中間閃閃發光那張圖是用3D影像再說故事,有一整個電視牆,可以一個一個框格看過去,一部演完,燈光關掉後,隔壁的窗格會亮起來,換個廠景繼續說故事,而左右兩側是附近國中國小小朋友來天守閣寫生,右上角那個小火車是大阪城公園的遊園車,正中間的模型就是在敘述豐臣秀吉的一些故事~~~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2004.jpg 

既然來到這邊沒有櫻花沒有楓葉,那我一定要來梅園報到一下~~起碼還有點花可以說~~不過似乎不夠冷還是時間未到~~因此花沒有很多,但我有看到了沒見過的黃色梅花~~還有日本人借了我一隻很可愛的黃色鳥拍照~~整個超搭~~~也就在走走晃晃下看到了很多人來溜狗、野餐,而再公園的一角,還有一個棒球場看到小朋友們再打球呢~~~然後教練還帶著他們鋪著地巾,就開始野餐了~~也因為看到很多人這樣跪著,這幾天發現日本很多女生走路都內八~~尤其第一天我超累,坐在地上顧大家的東西時候,看到的水平線比平時還要低很多,也看到了日本女生的腳內八外~~日本的靴子真的都做的很漂亮~~後來去逛逛晃晃時也發現很便宜~~有些大概都七八百台幣就有了。

2005.jpg 

走完天守閣,就來到了通天閣~~不過這回就沒有搭上去觀景台了~~~但是我們在這邊吃了很有名的串炸~~那個醬油跟高麗菜~~真是美味~~,就是一些肉品或是海鮮類的炸物~~然後沾醬一次~~配著生高麗菜吃~~~很妙的滋味~~~

我們在附近晃的時候發現了很多雙胞胎的聚會,"一樣一樣一樣"~~的小孩一起出現~~感覺真神奇~~~然後我們還跑去了釣鐘燒本舖~~果然跟台灣清水休息站的不一樣呢~~我覺得台灣的釣鐘燒比較好吃~~~因為外面是脆脆的~~日本的就是麵包的感覺~~只不過她們有很厲害的香蕉口味~~~我有買回來給爸媽嚐鮮~~他們果然說香蕉口味的好吃。

2006.jpg 

接著來到了昨天走到就關的難波神社~~姑娘出發前就吵著要來這邊,這不是什麼世界遺產,但是他有一個很酷的特色,就是獅子嘴是個祭拜的地方~~~酷吧~~~然後網路看人家寫抽籤送招財貓,其實是綠色那棟建築應該才是難波神社的本棟,上去後會看到有照片最下方中間那種捐錢的箱子~~其中就有好幾箱是祈福的招財貓或是福神,上面就有寫價錢,錢丟下去後就可以拿一個,裡面包起來就有附上簽~~感覺都是吉之類的~~我完全看不懂~~只看到"大吉"~~就是好的了啦~~~日本的樹上或是神子上,看到很多白色籤~~那種就是抽到凶之類的就會去綁起來~~我沒有抽過那種,所以我不知道是寫不吉還是凶囉~~哈哈~~~

難波神社在難波地鐵五號出口~~一直往前走~~看到7-11和全家的那條路,就快到了~~附近在問一下吧~~之前走錯方向,帶著大家走到都暈了~~因為難波那邊的路都是放射狀的散開~

2007.jpg 

又回到黑門市場~~~這家很好買的葯妝店~~我們比較過很多家~~就是這家的葯~~特別便宜,但是化妝水~~之類的沒有比較便宜歐~~~那個很可愛的先生就是禮拜天我們想買比菲德氏菌,還好心幫忙調貨的先生。

我跟愷媽還有愷愷吃了之後,過敏好很多~~~因此這次去日本~~這家的比菲德氏菌,比街上的價格差很大~~!!!所以我們特別在這邊要大推這間店,還有,既然已經晚上回到這邊了~~我們就在這邊買個蘋果吃吧~~

這一天大家好像都開始感冒了~~我也還沒有完全好~~回去後~~還去了一下其他家uniqlo~還有其他店~~跑去7-11買了碗泡麵~~就打發我今晚的晚餐了~~~而糖果店的前幾名排行榜~~我都買回家吃了,真的還挺不賴的。

2008.jpg 

是怎樣?怎麼會這麼累~~~

明天要去京都了~~~早點睡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