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好像已經是我現在可以忘卻一切的最好安慰~~~我無法停止我的腳步,因為停下來,就會覺得好像缺少什麼?好像沒有電的電池,等待著流浪來充電。話說從大學開始,我就已經開始流浪的生活,那幾年在台灣很多地方都留下我的腳步,認識了很多朋友,受到很多人的照顧,但也很多地方去過就沒有第二次了,但是也有一直去一直去,一直看到環境變遷的地方,也在不同的氣候下,看了不少美景。上班後,我開始往國外跑...

北越(下龍灣/陸龍灣)~~~剛進公司三個月胖了兩公斤多~~~這也是繼上次出國後距離了十幾年的人生第二次搭上國際線飛機,去北越玩就玩到中暑,讓上過台灣旅遊節目的越南導遊名人--陳文先生~~幫我刮痧~~~我開始走遍世界各地的世界遺產的開端~~~我們在陸龍灣搭乘人力小船~~左右飄盪,自以為浪漫。也因為太久沒有出國,那種心情上的興奮,吵死了跟我一起旅遊的敻,因為什麼都覺得好新奇,好新鮮,好特別,好不一樣,為什麼會有這麼如此享受的感覺阿?.....

 1012D3_317.JPG

昆明/大里/麗江---我在漂亮的束河古鎮意亂情迷的回到台灣說要搬家~~那裡太美了~~美的讓我覺得我真幸運來到此拜訪,難忘的是第一次到海拔這麼高的地方,又很乾冷,第一次玩到流鼻血~~~哈哈.....但是,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拜訪,太美,讓我整個到現在很想念,我想念玉龍雪山下的"印象麗江",想念"印象雲南"的孔雀舞,我想念那晚我們四個女生在不知何地的導遊家喝著青棵酒~~他們唱著大陸歌,我們唱著台灣歌,整個看到照片只有想念。神泉的水很清澈,藍月谷水裡的氂牛,納西族的古文字,藏族的漂泊,都還會浮現在我眼前。還有,大里的導遊很蝦~~一直說我向陳喬恩><",硬是要跟我拍照。

20090217D5_029.JPG 

沖繩--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不再台灣開車,因為跟台灣左右相反駕駛,開車一直打到雨刷,回到台灣還差點改不回來,但是其實只有一天自由行~~因為本姑娘的好友--敻,當年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當時在當地工作,姑娘可是陪好友去看男友(但是我們很低調的不讓其他人知道,於是乎,他說是我公司同事一起旅遊,我說..還是我跟同事一群人旅遊..其實只有我跟敻跑去找她現在的老公^^),但是我玩的超開心~~因為我們的個性都很像,隨性到一個不行的地步,完全整天只有從頭笑到尾的分,沖繩的冬天,很美~~~有涼涼的風~有暖暖到處幫忙我們的路人~~白沙灘的日落搭上雲,所有海邊都很藍很美,這海灘旁有座白色玻璃教堂那天剛好有人結婚,我們還拜訪了古城蹟還有世界遺產,還有第一次吃到日本的鬆餅豬肉堡~~還有鹽餅.....還有一晚吃到石垣牛燒烤大餐!!!!!我也很想念。

1212_D3_250.JPG   

新加坡的自助旅行,我們異想天開地去住青年旅館,剛好遇到世足賽,跟我們住的一大群學生,都是荷蘭大學的,我們也感受到他們的青春洋溢,這一趟之旅,剛好我的很好的大哥在新加坡工作,我的研究所同學,也在新加坡工作,我們去的日期有遇到假日,也謝謝他們帶我們走了一次後,我們就熟門熟路了。新加坡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四個小女生,跑到他們的紅燈區,看到整路的人都在看台灣霹靂火,我們卻只是想去吃田雞粥。還有我們住在印度人很多的區域的青年旅館,後來去北歐時刻,回頭經過,朋友覺得很訝異,怎麼住在這種地方,到處都有人在抽"水煙",我只回答了一句"就是因為是新加坡,我完全不擔心"。我還想唸聖淘沙的白天,青少年在那邊沙灘排球,讓我活力四射,整個就想要跟他們一起玩一下....(心裡想...我壓根沒有辦法,因為我是球類白癡)...拉茶、肉骨茶、馬龍、甘蔗水、薏米水、田雞粥、咖哩、印度烤餅、海南雞飯、菠蘿麵包、........我們吃得很過癮。

20100614_D3_171.JPG   

北歐行(丹麥/瑞典/芬蘭/愛沙尼亞/冰島),這趟旅遊是個意外,但是我心理很感謝一個朋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的局面,但是我其實是把他當超好的朋友在看待的,所以很多話都覺得可以聊一下。

北歐行讓我見識很多,當然我語言障礙這件事情,同伴必須要可以忍受,真是難為了。這趟旅遊,我在冰島看到流星劃過外加北斗七星下...還有很幸運才可以看到的北極光,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去搭飛機,我這輩子看到的第一場下雪、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雪、我這輩子第一次睡火車上、我這輩子第一次跟一群語言無法溝通的女生一起睡覺、我這輩子第一次踏出亞洲、我這輩子第一次踩在結冰的湖上、我這輩子第一次滯留在機場、我這輩子的第一次長途旅行、我這輩子第一次在異地找朋友還連飛了三台飛機一班公車..........太多的第一次感受....我跟一個很讓我放心的朋友出門,我吃飽飽睡飽飽,也超級感謝我有一個很好的老闆,讓我在這麼忙的時刻,出去流浪。我留下了一個遺憾,少了一個朋友,還有一個文明世界的挪威沒有去到。還有,我很感謝我的爸媽,很放心我這樣去流浪,出門前,只有問我一句話"碰不到面怎麼辦?"我只說"我會自己想辦法玩,然後準時回來找你們"....

DSC02029.JPG 

大阪京都行,這是個很湊巧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雖然大家恐嚇我會迷路,結果根本就是被大家騙了,因為根本只要在台北生存過,會搭捷運就會玩了。謝謝伶安妹一下午的清水寺當我們的嚮導,沿路上有很多路人的幫忙,還有很多車站的人的指引,還有很多友善的日本路人,這趟旅遊的美食也不少,大阪燒、拉麵、壽司、串炸、日本泡麵、牛奶、麵包、燒烤、生蛋咖哩飯、紅豆湯,哈哈...還有個人覺得非常不合我口味的章魚燒。還在半路遇到一堆想帶我去目的地的熱心路人,吃到很多美食看到很多美景,讓我真的很愛日本。

  20110125D4081.JPG

 從小,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我的行程中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澳洲、美洲、中歐、南歐、東歐、西歐、英國、加拿大、非洲、吳哥窟+金邊、稻城亞丁、江南、  蘇美島、帛琉、北海道、黑部立山、峇厘島、蒙古、大陸很多地方、韓國、.....好多耶~~~流浪好像已經變成我可以努力生活的重心了。到底,哪時候可以完成這個夢想?我可以真的像空中飛人一樣,一個國家接著一個國家飛行?我有夢,人因夢想而偉大。

上班後,我給自己的期許就是半年最少要出去一次,上班後,卻發現,想去的地方很多,玩伴卻很少;上班後交朋友也很不容易,可以一起出去玩又很合拍,更不容易。哀~其實我已經是如此幸運,可以這樣到處遊玩,但是,就是心裡覺得有些不充實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