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蘭嶼這麼多次,沒有去過大天池好像很遜,所以這次,我決定不管如何,一定要拖著寶妮妮上天池去,聽說很簡單的來回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達成,那照理說,就是一般般我去走路健行的感覺而已咩~~~那應該一點都不困難吧!!!但是問了好友趙胖先生,他建議姑娘還是要請導覽帶我上去!!!!!後來我就請了帥氣的人人商店老闆帶我去囉~(就算是你一個人在路途狀況OK下要去大天池,只要願意付錢,都有人肯帶你去的!!!)

然後走到路口,看到了木棧道,心裡還想說,還好嘛~~木棧道就easy多了阿~~哪知道導覽老師說"這週下了五天雨,這幾天我都不敢帶....",然後就沿途看到下來的人,沒有人的雙腳是乾淨的,還看到一堆人說打滑跌倒.....(心中的OS...死定!!!我不想跌倒阿!!!如果褲子破掉,真的會是我抓住青春尾巴的大笑話了><")

DSCN0472.jpg  

入口處的對面就是垃圾掩埋場

DSCN0475.JPG  

延路看到的花~

DSCN0474.JPG  

嘹望青青草原跟小蘭嶼島

DSCN0476.JPG  

導覽老師說是白鳳蝶的幼蟲,寶妮說"#$&(^$#$$&^!"..................

DSCN0482.JPG  

寶妮的汗...小小的誇張......

DSCN0484.JPG 

老師說..........................................走到這邊就沒有木棧道了......而且,才走了四分之ㄧ的路阿......................天阿~~~接下來都是爛泥巴路了!!!!

DSCN0479.JPG

然後就看到一堆這樣的羊腸泥巴小道,....一直滑...一直滑....沒有跌到,但是滑了好幾次。

DSCN0485.JPG  

半路的景觀(應該是漁人港灣那一帶)

DSCN0613.JPG  

長了小香菇的樹幹

DSCN0531.JPG  

長了很久的山蘇.....

DSCN0481.JPG  

成群結伴的金龜子

DSCN0527.JPG

爬在山溝峭壁上的寶妮妹

DSCN0509.JPG  

走的腿好酸的寧

DSCN0519.JPG  

終於來到大天池了,難怪沿路大家都說很值得,真的很漂亮呢~

DSCN0539.JPG  

我們到囉~~~導覽老師說"等等下山,會更難...."我們上山花了一個半小時,很正常的時間^^

DSCN0543.JPG  

瞧寶妮多開心阿~

DSCN0555.JPG  

美不勝收的大天池....山上有一座池,真是特別。

DSCN0559.JPG  

家上柔焦...超讚

DSCN0564.JPG  

整個很奇妙的感覺,達悟人說這是"鬼池",進入大天池,通常會以五節芒的葉子擦拭身體,以求去邪。沿路有很多樹幹上面有刻畫痕跡,代表著每個人的資產,因為姑娘太忙碌的爬行,沒有記錄到><"

DSCN0577.JPG  

這幾天雨量豐沛,所以我們上去的時候幾乎是快滿水位,也才可以拍到這麼美的照片,也不是上來看到乾枯的高山湖泊,真是神奇神奇阿!!

DSCN0579.JPG  

都是這樣的泥濘~~~><"

DSCN0603.JPG  

下山時候,真的太忙碌了,不然會一直滑一直滑,真的沒有空拍照,這算是僅存下來的幾張照片,很漂亮的蘭嶼龜山島(小蘭嶼)。

DSCN0594.JPG  

終於看到木棧道了...也就是路途還有四分之ㄧ阿~~~。

DSCN0624.JPG    

最後,就用這快到終點的夕陽當作今天的結尾,我們總共爬了來回加上休息5個小時,到看到摩托車時候,已經六點多了~~~~一點半開始出發....直到六點多的神奇大天池之旅,就到一段落囉!!!

補充說明:下完雨後的大天池路段,就難度加很多了....所以,才不是一般般的健行呢.....導覽老師說,爬完大天池,一定可以爬玉山!!這樣就有厲害了!!!!!

DSCN0634.JPG  

 

接下來會有神奇神奇之夜晚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