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我來了!!這顏色跟降落在雪梨完全不一樣,而且,是我跟家綾第二次一起搭飛機~上次是去澎湖!

DSCN8612

這時候我的行李有一半是子皓的行李~喵~所以被貼了"HEAVY"~~話說沒有辦法,澳洲的衣服,男生的真的比女生的好買多了,整個就是有型多了~女生的要不露前,要不露後,我實在無福消受,誰叫這是天生的缺陷呢~因此,去流浪一年的子皓聽到我可以有一半給他放行李應該很感動吧!!!也請房東在跨年的時候把東西從布里斯本帶來雪梨給我~接著我就帶著子皓跟我的行李,飛到墨爾本、烏魯魯、吉隆坡、台灣!!!而且在最後想要亂買零食的時候才發現!我會超重了><|||||(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DSCN8616

下了飛機~因為家綾之前有在Melbourne呆過,所以這邊的交通她熟門熟路,因此當初就跟我說先不用查了~不過,下了飛機,家綾就跟我打針說要走到第四航廈(虎航過後再走一小段)!!因為搭公車在轉火車,不搭airbus會省很大,我也覺得無所謂,又不趕時間,但是今天下了飛機,媽呀~怎麼熱成這樣???!!?!?!?!站牌到底在哪阿?看到時候我整個只想大笑,因為在垃圾桶旁邊有個椅子,然後有個牌子,沒有任何遮蔽物,就是機場的公車站牌,這天走這段路,真的覺得非~~~~~~~~常~~~~~~~遠~~~~~~~而且非常~~~~要命!沒有遮蔽物,這點對於現在熱到跟狗一樣的我,整個傻眼中。家綾也嚇到了~因為他沒有遇過這樣的Melbourne氣候。

DSCN8618

這天的溫度在太陽下是這樣~知道為什麼我想死了吧.....(哀哀叫中)

DSCN8638  

901來囉!!!司機人超好~請我們快點上去吹冷氣......喵~

DSCN8620

到了火車站,我躲在沒有太陽的地方,因為只要手腳出去就感覺要被咬了,開始有慢慢的疼痛。但是因為熱到家綾跟我都想喝可樂,錢卻被販賣機吃錢了,我看著行李,家綾去找站務人員要處理這件事,但是被婉拒了~因為販賣機站務不管,但是站務可以賣可樂給家綾,家綾就買了一罐走了回來。

DSCN8627

就這樣,可以到Flinder Station的火車,來來去去~~~~~~~熱阿~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天氣候有點異常,連家綾朋友的澳洲男友平常愛做園藝,這天都放棄呆在家裡頭。

metro

DSCN8632

Vline

DSCN8629

喝到可樂很感動~~不過,還是台灣的便宜又好喝,東南亞有些地方的可樂雖然便宜,但是味道就是比較淡又沒有氣~澳洲歐洲的貴很多,但是味道跟台灣的一樣一樣!!!所以每次出國回來的幾天,我好像都離不開可樂。

DSCN8633

Flinder Station 到了~~~我們就住在旁邊巷子的警察局樓上~這邊最富有特色的舊車站,前一站"南十字星車站"是新車站的代表,兩邊的味道差了十萬八千里!

DSCN8644

家綾說等我們去到uluru回來之後要停留在墨爾本就會搭這種復古的免費接駁電車或是巴士玩市區!感覺很特別,果然墨爾本是個超友善的城市呢!還有這種貼心服務。

DSCN8645

出國這樣最簡易了,雖然我是背了mammut 這種高級貨背包~~~哈哈~~~~~XD

DSCN8649

整個城市顏色繽紛~我們躲在Green House玩MSN跟FB,就是不想出去熱死掉!!!!!!!!!

DSCN8651

直到其實月亮出來了~氣溫下降許多

DSCN8658

整個天空的雲又紅又藍

DSCN8692 

街上的燈都開了,這是澳洲最大的假期。

DSCN8690

今天開始調漲所有的車票!我看家綾發現了有一台機器忘了update金額~還是漲價前的價錢,但是麻煩的是,需要大量的零錢,這台機器不吃鈔票,我們非常好笑的到了很多商店換零錢,也算好接下來從uluru回到墨爾本後要用的所有車票,用了一堆零錢買了一堆車票。這邊的火車票都可以提早買,例如買zoom1的車票,從刷下去的時間兩小時內都可以在zoom1內無限搭乘。

而我們沒有在雪梨直飛uluru也是因為我們規劃行程早,本來要飛虎航,但是卻因為遇到虎航有飛安問題,虎航停飛了,偷偷退款到家綾的帳戶後,我們才發現,打亂了我們一些行程。所以流浪在外,最怕出問題就是交通跟住宿。但是我們還算是幸運。

我跟家綾這天吃了超好吃的晚餐跟賭博~期待下兩篇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