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guesthouse的櫃台建議下,我們請了一台嘟嘟車,約了5:45大廳前見面,也問好回程才給費用。就在天黑黑狀態下,出發囉。燈光黑暗,真的甚麼都沒有。

大約嘟嘟車跑了15-20分鐘後停下,司機叫我們往上走,司機的英文並不好,只能用比的,但是我走到哇哇叫。

"確定是這條路嗎?"

"可是我覺得我們走在牆上耶,兩邊都是凹下去的"

摸黑走路真是黑線,更黑線的是,明明有手電筒,卻放在飯店裡。結果司機很好心地聽到我碎念,把他手機弄到我手上(他英文不好只能用動作),要給我看路使用,我還給了司機,因為我有手機阿!!!整個忘記可以開來當手電筒了。爬到了 Wat Saphan Hin 小丘至高處看到的月亮。

其實時間算得非常好,我們到時候,前面大約兩三個人到,所以我們可以坐到廟的牆邊等待。前一篇有說到,素可泰是泰國第一個古城,也是泰文的發源地,而這邊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而素可泰王朝歷時200多年,在泰國中歷史上是最光輝燦爛的文化,Sukhothai(素可泰)的泰文意為“幸福的曙光”,也翻譯成“快樂的開始”,可見素可泰不只是第一個古都,在歷史上更是有份量,並且在泰國人們的心中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素可泰府位於泰國中央平原,曼谷以北427公里,清邁以南318公里,所以真的是清邁來比較近(搭車的票價也比較便宜)。

等待時候,發現,光線可以穿透到佛祖身上,可惜相機不夠好。而這邊的蚊子,開始咬家綾,跟我旁邊的一個女生,但是我沒有被咬(可能不太可口...其實應該是我有多穿一件長褲)。

 面東的佛祖,每天都看幸福曙光

第一次看這樣的日出,緩慢的上來,古城的樹木很多,搭配著日出的感覺真的很棒

是真的可以這樣慢慢地看曙光出現

露出來時候,一點都不刺眼

真的讓人看著日出就很舒服。

就在與佛祖一起看日出下,幸福的要離開這小山丘

Wat Saphan Hin 的樣貌

往下走時候,才發現剛剛我覺得走在牆上的那條路,真的是特別鋪的。

謝謝很慈祥人又很好的嘟嘟車司機

素可泰的嘟嘟超很可愛,我們是坐在司機前面的喔!!

就在涼風中,幸福曙光下,我們帶著美滿的心情,準備回飯店吃早餐。

這就是當天送給大家的那一天的幸福曙光

希望大家整年都幸福。還有順便提醒大家,清晨很冷,要穿保暖的衣物。

姑娘看家綾穿短褲,連我穿薄羽絨外套都感覺有點冷了,於是問了"你不冷喔"

""我冷阿,但是來不及了ˊ""....................

PS姑娘跟家綾向來抗拒不了"好人",也因為司機很樸實,很可愛,不催我們,又要把很傳統的手機塞給我們當燈,所以,家綾,我們可以給他小費嗎?????。當然家綾也贊成,所以我們在付完車資後,給了一點小費,"For you,thank you" 謝謝司機給了我們美好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