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跑到了跨海大橋...當然就要去一下西嶼,大概大家一般般就是會去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小門鯨魚洞、二崁古厝....

首先,介紹一下二崁古厝好了...很有名的二崁傳香就是用圖上這三種東西做出來的,用途驅蚊(看一下你家的殺蟲劑後面的成分就明白了)、還有鎮煞、避邪功用。細塔狀的二崁傳香,點燃後散發自然草本薰香,可以安定情緒,是早期二崁人環保又免費的自製蚊香。....我有買回家點呢...香...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4%BA%8C%E5%B4%81%E5%82%B3%E9%A6%99   (網址來源沿著菊島旅行)

DSCN3314.JPG

就是這樣曬在外面....要曬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DSCN3309.JPG  

然後往前一點就會到了超好喝的杏仁茶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4%BA%8C%E5%B4%81%E6%9D%8F%E4%BB%81%E8%8C%B6  (網址來源沿著菊島旅行)

DSCN3321.JPG  

然後就會到一家二崁土仁粿,還有一些小東西就當作姑娘的私房景點跟零食囉~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4%BA%8C%E5%B4%81%E5%9C%9F%E8%B1%86%E7%B2%BF%28%E5%9C%9F%E4%BB%81%E7%B2%BF%29   (網址來源沿著菊島旅行)
 
DSCN3322.JPG 

這就是澎湖的縣花..天人菊

DSCN3325.JPG 

西嶼西台,故事就請上網查囉~

DSCN3323.JPG 

澎湖常會看到的植物--龍舌蘭

DSCN3336.JPG 

第一次到燈塔還開著..每次到這都超過四點都關門了...

DSCN3338.JPG 

然後就來到小門

DSCN3357.JPG

看看鯨魚洞........熱阿~

DSCN3353.JPG 

鯨魚~有眼睛有牙齒...很像吧

DSCN3350.JPG 

然後跑到免稅店敗家...當然要吃一下台電的土豆冰棒...好吃又香...吃的到土豆顆粒...

DSCN3359.JPG 

然後晚上去了馬公的街上吃了家竹黑糖剉冰...我超喜歡黑糖粉粿....讚!!(在公車站對面)

DSCN3367.JPG 

還有喝了我超愛的檸檬汁....這就是第一天的下半場......熱死我也.....不過街上還有很多超好吃的東西...有機會再補給大家吧..不然我就也當作私房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