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踏出機場,就看到了藍天跟白雲,聽說昨天是下雨呢,聽家綾說今天要住在NZstop 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民宿的主人還很擔心我們的行程,第一天就要受影響了,但是家綾也很開心的跟民宿主人說"不用擔心,寧寧是晴天娃娃...太陽公主呢~不用擔心啦",嘿嘿...這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DSC_5553

硬是要拍一下機場的網址~~~證明我們真的到囉~

DSCN0312

家綾連絡租車公司來接我們去牽車,這是接駁車~~~後面拉的是行李廂~~我們這次跟jucy訂車,計畫是從北島開到南島去,所以車子也要會跟著我們一起上渡輪。

DSCN0313

就是這家"jucy",姑娘這時候只想快點牽到車,快點去梳洗一下....18個小時的飛行,我覺得我好髒喔....我想刷牙洗臉......(臭臭...)

DSCN0317

租車的人還不少,大家都在等著辦手續,而且我們已經事前預定好車輛了,所以就等著牽車吧! 

DSC_5563

牽到車了,這是家綾第一次開車載我,我們為了找手煞車、音響開關、點煙器花了一點時間,就緒後,我們準備出發去超市囉~~就在去超市的過程中,家綾被我宣判出局了,之後開車權都在我手上@@.......(因為這個少條開車神經的家綾,平常太少開車了,竟然只有顧前後左右會不會被撞到,沒有顧地板上的區隔,就跨過了停車廠的分隔島...我不想要在旅途中修車阿!!!!)(家綾你很緊張吼~~其實我坐在旁邊我也很緊張....)

DSCN0319

車子是10年份的NISSAN bluebird 2.0,用腳踩的手煞車....右駕...姑娘其實整個超不習慣的,不過還好之前去沖繩,也是開右駕,倒是不會怕,只不過,因為不熟悉,所以就會一直被後面的人按喇叭,也沒有關係,反正姑娘我的心態就是~~"我擋到你,你就超車過去,不要撞到我就好,安全第一",可能我一直都是這種心態吧,所以,就比較不怕。

DSCN0449

這就是交車給我們的所有資料,可能也因為是保全險的關係,所以我們沿路玩到南島看到其他租車的 bluebird 都比我們這台還新,但是全險的條件也很不錯(我印象中全險好像保下去只有紐幣200左右),就是車子所有的損傷,需要的維修,包括外觀、底盤、輪胎....等等等,都不用再賠。因為不保全險的話,最高理賠是紐幣2000,半險是1000,所以建議大家租車要配全險~開車比較不會有壓力~

IMG_0592

這台車,就一路陪伴我們從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到基督城的機場~~~我知道還有其他家租車,背包客棧也有很多推薦,以我個人使用上,我覺得老車就是加速比較慢,還有開到90多的時候就開始會飄跟會抖,可能輪胎沒有定位吧,再來是因為我在台灣都是開歐系車,所以這台車對我來說會感覺很輕...就是有種開快已經飛起來的感覺,再來爬坡真的小沒力,我踩到都流汗了,速度還會上不去的感覺,煞車也不是很及時,還有2.0的車比較寬,紐西蘭幾乎沒有路肩,所以我很怕擦撞到旁邊的路障。但是,我一直都抱持著不趕時間,沒差半小時的狀態下去開,因此,這趟旅程到最後開了4110km,我卻也覺得老車旅遊也還可以啦。中間有機會我會特別寫出一篇交通安全篇的~~超級重要!!!!!

(當然不可以跟我的小捷比囉,回來台灣後,我超愛小捷的車感的...好開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