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家還有一間公寓的房子在頭份附近,媽媽老是說那是要留給我的嫁妝,但是因為九二一地震還是那個很瞎的地震來後,房子傷到,媽媽脫手出去。提到這間公寓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記住媽媽給我的一個觀念,可以跟大家分享~~~房子好好時候,本來租給醫生,後來,租了附近四技的學生,媽媽都去買好一點的傢俱跟電器給學生用。

有一次就問他"為什麼你要買這麼好的東西給他們用?不是只要有就好了?"

媽媽回答我"我希望我的小孩出去住的時候,別人也是像我對待他們一樣對待我的小孩"

聽完感觸良多~~~後來,

我每次做"服務業"時候,我都用盡心力讓被服務的人可以開開心心,盡量做很貼心的舉動,用心做很細微的事情,然後,開開心心的與大家分享每一個開心的人事物。雖然我其實骨子裡是個急性子,但我玩的時候或是帶大家玩的時候,卻可以放慢腳步,慢吞吞的走,細膩膩的品味,也建議大家用心去感受每一塊土地的美與不同,告訴大家怎樣玩才好玩,因為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不喜歡把事情複雜化,所以出去玩,不多說廢話,只講重點分享,在外頭與大家結善緣。

因為,我也希望現在的爸媽在遊山玩水時候,可以也每次都遇到像我這樣用心服務的領隊/導遊/店家,就像當年媽媽希望我在外頭住可以遇到好房東一樣的心情。

 

補充:其實,我也很常發生很天兵的事情~~~~我老是覺得我很掉漆,也很瞎><",所以有些朋友熟識後,會發現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聰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