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原本想說要不要來個自助,但是以我過往的經驗,落後國家的自助真的很辛苦,我這個語言障礙很嚴重的姑娘來說,我能看一點聽一點英文,但對這種不是漢字的語言,連看都有問題,光是撘車,我想到上回在馬來西亞的不好回憶....因為連當地人都不太知道路名,並且因為我買了一本關於吳哥窟的書,打還翻了幾頁~我又蓋上了,因為全部都在講寺廟,我光看書就頭大了...,所以,我還是決定跟團了!當然就是跟以往一樣,報名了東南旅行社的吳哥窟五日遊。

我的旅伴是我阿母~因為我阿爸已經在退休那年拜訪過了,所以敲定,出發!

這次搭乘Tonlesap航空,非常簡易的飛機,沒有螢幕,餐點超級簡單。我跟媽媽拿到機票後進去逛免稅店囉!(我媽這天不知道哪來的好興致,一直勸敗XD...不過最後姑娘還是有ㄍㄧㄥ住,什麼都沒有買)

20121115006

出國真是開心阿~還有人偷傳message給我說...."怎麼出國的氣色比較好..."...是有差這麼多就是了?

20121115012

出發前幾天知道  去程班機晚飛一小時,回程晚六個小時....真是個很隨性的航空公司阿~

20121115014

上飛機前再跟姐妹淘說話,並且有空檔上上網,打卡一下....XD

20121115015

就是這台飛機要帶我們去柬埔寨~右下角是我阿木~

20121115018

第一次吃到飛機上的餐食是如此簡易的....(不過比廉價航空好....因為廉價航空連水都沒有...)

20121115020

飛到囉.......................柬埔寨左邊是泰國,上面是寮國,右邊是越南,所以飲食文化都有點像,尤其柬埔寨人都是農業為主,沒有太多工廠,也不懂得行銷,所以他們很多好吃的料理,都被人稱作泰國料理了。

20121115029

拿到陪我南征北討的大粉紅,出關~

20121115043

因為班機往後的關係,所以今天行程只有吃五星級飯店的下午茶+按摩店按摩...還有晚餐吃buffet,整個很悠閒。

20121115048

這間五星級飯店的游泳池

20121115052

按摩中~臉上貼滿大黃瓜,本來想要犧牲形象貼出來給大家看,礙於真的太好笑了...就放過我吧...XD

20121115068

按摩的中場~爬起來拍照紀念,我可是第一次被人家這樣摸大腿...摸上摸下...真是癢..我還笑出來...

20121115074

晚餐吃buffet的地點...

20121115075

台上有表演,就是跳的超慢的舞~

20121115080

他們戲碼的內容其實我根本看不懂.....

20121115096

配上這種聽起來就很慢很想睡的音樂,整個餐廳就是這樣的慢步調..很符合東南亞的調調。

20121115097

這就是柬幣,我去那天美金對柬埔寨幣匯率是1:3700,但是民間的商家都是換1:4000,付美金給1元的,有時後付柬幣都要付到4000,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進貨都是用美金計價,並且所有的物品幾乎都可以用美金購買,所以其實去到柬埔寨最好用的就是美金1元,然候,因為柬埔寨這邊,美金假鈔很多,竟量必免拿大鈔去找零。柬幣其實不用換太多。

20121115104

這是我跟媽媽睡四晚的飯店,吳哥之家,沒有阿六住的時候感覺很不錯(影響一間飯店的質感),而且歐美人滿多的!!

20121115105

柬埔寨很熱,已經特地挑不要雨季後的一個月去,再來旱季越來越熱~但是這幾天還是都有下幾場雨,但是非常幸運的是,往往都是我們在室內時候下雨,而且十一月算是平均氣溫最低的月份,白天的溫度大約都是三十多度,汗一直狂流,不過,還好氣候算乾燥,所以不會有黏膩感。

第一天,非常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