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塔 Pre Rup,變身成為神的塔,這已經不知道是今天往上爬第幾個塔了,階梯超級高,隔天我的大腿外側有點痠痛~但是還不至於不可以走路,但是我的媽媽都沒有事情,他真的比我厲害多了...

20121116168

這邊的寺廟幾乎都是朝東邊,所以其實下午拍起來才會好看,因為下午才不會逆光。

20121116169

皇家浴池Sras Srang,小朋友們放學在旁邊玩水,也超放的開的....一堆脫光光的小孩在池中,也是默默過來要糖果XD....,中間的塔已經崩壞囉~

20121116263

原來僧侶在雨季都是呆在寺廟冥思,不隨便外出的,所以基本上7-10月,一般柬埔寨人會避開這段時間結婚喔。

20121116274

這就是旅行社送我們帽子的棕梠葉。

20121116275    

荳蔻寺Prasat Kravan,主要是磚造平地式的建築,和其他的寺廟有點不同,有名的地方是內部的浮雕作品。

20121116183

路面有人在賣這很有趣的鳥裝置品。

20121116184

這就是內部,姑娘這天很不敢用單眼照太多,因為我掉漆忘記帶充電器跟備用電池出門,所以很省著拍,想要去小吳哥時候,還有去大吳哥城時候,在多多使用單眼,因此就出現了這種有趣的畫面。

20121116185

其實在這邊,到處都在裝修,有時修到連靠近都不行,因此,我們還有進到最右邊,看到浮雕真是幸運!

20121116278

旁邊有小朋友在牧牛,這邊的牛都超極瘦的,因為胖的應該都被抓去當食物了,所以瘦瘦的才可以活比較久。

20121116283

媽媽很可愛,拍照都會叉腰~哈哈~~

20121116288

路邊看到結婚的部隊XD....怎麼跟大陸拍婚紗一樣,一堆人一起,然後每個人輪流去拍,姿勢都一樣...這真的太有趣了。

20121116192

塔瑪儂遺址Thommanon,這是平地式建築,但是基壇有2.5公尺高,樓梯很多的建築。就跟剛剛的顏色不一樣了~

20121116196

所以我們有爬到基壇上拍照。

20121116297

塔凱歐寺Ta Keo,原來這個寺廟在古老的意義是"古老水晶",是用來做興建吳哥窟前的試金石,這邊的傳說是當時的國王駕崩所以大家覺得是不祥的廟,因此這座廟最後只有石塊堆砌,卻沒有完成,也讓後來考察的人知道原來是這樣堆砌完畢再做雕刻的,不然書上說,當時如果有完成的話,這個金字塔式寺廟應該會是造型中最傑出的一個。而我們爬上爬下好像有點上癮了,只要看到可以爬的樓梯,都很想爬上去看看。

20121116200

謝謝那天同團的二人帥哥團一直在幫忙我拍照。(這其實好陡~~我好怕摔下去喔)

20121116315

向外看出去的風景真是美

20121116316  

塔普倫神廟Taprohm,這就是頂頂有名拍古墓奇兵的地點。主要的重點是有很多巨大的榕樹擠壓破壞,但是卻有仙人住過的神祕感。

20121116361

神明的頭和手,有看出來嗎?...聽說沒有佛緣的人,是怎樣看都看不出來的。

20121116330

榕樹真的都很大~

20121116359

蔓延下來的根枝也超級不得了。(媽媽又插腰囉XD....)

20121116354

最左邊那棵樹,就是很多明信片上面的那顆最知名的巨木~這是角落的全景。

20121116344

很酷的是樹根不會擋住佛像,有找到佛像微笑的臉嗎?

20121116340    

班迪喀黛Banteay Kdei,這間廟是作為吳哥遺跡國際調查團教育研修與調查研究的對象,因為寺廟整個結構跟巴戎寺相同。古老的意思是"僧房之寶"內部有點像迷宮。到現在都還有考察團會來這邊喔。

20121116231

外頭有媽媽在哄小朋友睡覺,兩棵樹中間綁著塊布,將小孩甩來甩去~真的太酷了!

20121116371

這是女神喔~超漂亮的很有福相。

20121116383 

這就是傾國傾城的地點啦~謝謝二人帥哥團給我的稱號~姑娘被逗的很開心~XD

20121116379

一整天走了11間廟,今天也是我們拍照拍到最後導遊沒有讓我們回去睡覺,吳哥窟的團是每天都有午休的喔,謝謝導遊當天怕大家浪費車程時間,讓我們吃飽就繼續往下走,並且今天中午吃的超好的,我吃的好滿足。.....

這天,回到飯店,快泡個澡,期待明天的大重點,巴戎廟跟小吳哥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gying 的頭像
ningying

寧寧的天馬行空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