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東京大學很有名的赤門 (詳細說明請見維基百科 http://0rz.tw/pS5y3),這本來是東京醫學院的大門,後來和東京開成學校併校後,逐漸變成東大醫學部的專用門。

02240292

其實這才是東京大學的正門

02240282

這就是安田講堂,詳細說明維基百科: http://0rz.tw/ptT82 ,算是學生運動的地點,非常有紀念性。

02240254

02240270

銀杏步道,很有台大椰林大道的FU吧...秋天時候很漂亮喔,會兩排都是黃色的~因為東京大學跟台灣大學前身都是帝國大學(Imperial Universities),主要是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在本地和殖民地蓋的大學,所以長的很像。(詳細說明還是看微基百科 http://0rz.tw/VmJhj)

02240260

東京大學的販賣部,有出他們自己的饅頭甜點。 

02240242

可是跟我們知道的饅頭不一樣喔~就是很像小月餅....

02240453

 

去逛逛東大也感覺還不錯,而且東大醫院也在裡面,完全沒有像台灣的醫院一進去有濃厚的藥水味,所以進去的感受也沒有那麼不舒服。看看別人,檢討自己,也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有機會去到東京,也可以去東大看看囉~~~(東大很大很大....當然操場也有人在打球、跑步,讓人覺得青春洋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