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大早,精神好很多了,不過這天有個插曲~~~我爸六點多快七點就把我跟家綾叫起來,結果是我們忘記跟他說,今天是日光節約時間結束,所以時間都往後一小時,我跟家綾手機前一天去麥當勞超過12點,所以都自動跳好時差了,但是,老爸的是手表,人工鬧鐘,所以,所以,所以我們又被叫起床了,沒有賺到多睡一小時。

我有時會有莫名的起床氣,第一種是我鬧鐘還沒有響的時候被叫醒,我就會不開心,第二種就是睡覺前事情還沒有弄好,然後沒有睡飽醒來,大概就這兩種,不然,姑娘可有個大家稱羨的才華,就是倒頭就睡,叫就起來~~所以,不想看到我莫名臭臉,請先跟我說,明天要幾點起床,我就會超級任命一句怨言都沒有,還會給你一個甜蜜的微笑~~~XD(自己講完都要吐了)

DSCN1739.JPG

聽說Franz Josef glacier沒有大賣場,可能連加油的地方也沒有,所以我們快點先去加油跟補充糧食帶去,跟我和家綾出去玩,每天去超市是必要的行程,一點都不可以省略的。人在國外,自己加油以外,車也自己洗~~看來我有去加油站打工的天份(玉璇~可以請我去你加油站打工嗎?)

DSCN1733.JPG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紐西蘭的超市好了,蘋果這樣放這樣賣的~~~自己用旁邊的袋子裝好,到時候再去過磅即可~

DSCN1720.JPG  

菜阿,香菇阿,這樣賣的~~

DSCN1721.JPG  

每天都在挑不同的牛肉羊肉來食用,這邊的豬不好吃,所以我們省略,買到後來肋眼、菲力...我都會挑了,但我們都買那種今天要過期的肉品,因為吃起來,還是很新鮮@@

DSCN1722.JPG  

這飲料看起來很好喝....但聽說有朋友買過說...是看起來好喝捏~~~

DSCN1725.JPG  

這是我最愛的軟糖但是我只吃其中一種口味~~~~特價時候是三包5.88元(我沒有記錯的話)~

DSCN1726.JPG  

這餅乾,聽說是當地人喜歡的,家綾吃過說可以吃吃看,我們也買了兩種口味在路上當零食吃。(天阿,我是家政婦,看到這種打折就莫名手癢想多放兩包到推車裡,阿,推車,這是我最不會推的東西,每推必撞人或是卡住~,下次出去請不要給我推車~奇怪娃娃車我就還OK的阿~推車跟我有仇阿~)

DSCN1727.JPG  

拜耳公司的發泡錠,比台灣買便宜很多...每年出去也都會買個幾條,最近都買橘色含B群的,只要熬夜或是感冒,就會來個一杯。

DSCN1729.JPG  

黑啦,澳洲的solo這邊沒有賣,但是紐西蘭有賣LP.....

DSCN1799.JPG  

買完,回到Greymouth Global Village BBH,準備收拾東西走人,這邊真的很漂亮~~

DSC_6839.JPG  

想說來海邊撿石頭,聽說有白色和綠色的石頭可以撿,但是那個專有名詞太多,姑娘記不住~(原諒我省略)

DSC_6840.JPG  

外國人其實很愜意,拿台mp3倒在海旁邊聽歌,怎麼這麼浪漫?

DSCN1745.JPG  

走出來,看到馬兒,讓我想起冰島的馬也很帥氣。

DSCN1754.JPG  

果然,家綾比較不怕,有比較圖就知道誰膽小.....(抖)

DSCN1750.JPG  

爸爸說要來找高山火車,我們看火車路過時間是下午,我們要移動,沒有辦法等,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情可以努力就去做,沒有辦法努力只好放棄,沒有甚麼的,玩耍也是,就有機會運氣好就看,沒有就也無所謂,但是如果一定要完成的,就請先刻意安排好吧~~~隨興就是這樣,不要太強求。

DSC_6845.JPG  

開始又要移動~

DSCN1772.JPG  

好啦,我有比YA已經很厲害了~~對,紐西蘭是右駕靠左邊,坦白說,這樣比左駕好開多了~唯一不方便就是手煞車在左邊,但老藍鳥是腳煞車~~所以更無所謂了~不會手忙腳亂。

DSCN1773.JPG  

來到了路途中的小景點,車上的是獨木舟喔~這邊好多人在玩喔~

DSCN1788.JPG  

Lake Mapourika :藍山咖啡的廣告場景碼頭,位於SH6號公路沿線,進入Franz Josef glacier前的冰河湖泊。

DSC_6857.JPG  

梅普里卡湖(Lake Mapourika)位於紐西蘭南島西海岸,法蘭士·約瑟夫冰川北面。它是紐西蘭西海岸最大的湖泊,於上一個冰川時期形成。由於不再有冰川融化的水流入湖中,如今湖水靠附近森林的雨水積聚,由於單寧酸的作用使湖水顏色較深。由於該區域的風在南阿爾卑斯山脈的上面,因此湖水十分平靜,湖面倒映出周圍的森林。 (出處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2%85%E6%99%AE%E9%87%8C%E5%8D%A1%E6%B9%96)

DSCN1780.JPG  

哈~有沒有像湯姆歷險記@@

DSC_6863.JPG  

本來跟家綾說好每天要鄭多燕的,但在Franz Josef 跳了一次後,我被擊敗了~~現在影片還在桌面上,我卻還在偷懶中。

DSCN1790.JPG  

賣場裡面的公布欄會有很多找工作、賣房賣車的資訊可以找~

DSCN1800.JPG  

飯後,爸媽先睡了,我跟家綾窩在旁邊泡茶配洋芋片,就來一場電影吧~~~

DSCN1801.JPG  

哈,我真的寫到這邊覺得我很厲害,怎麼開了這麼多的路阿~~XD....那順便放送一下,雪山景色吧~~~之前去玉龍雪山沒有上去有點遺憾,這次總算有機會上去雪山了~~好期待喔~

DSC_6867.JPG  

看完電影,趕快補眠去,想到隔天要走冰河就超興奮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