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了幾個月,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很好玩,但是欠大家的文章,還是要把他寫完,這是一種"該做的事情沒有做會心裡很不舒服的病"。哈哈~~~

Moghul Sweet Shop --> 黃亞細肉骨茶 --> 松發肉骨茶 --> 寄信 --> 烏節路(313 @ Somerset / 先德坊 / 67 Killiney Kopitiam / 麥當勞冰淇淋)  --> 新加坡TOP1印度拉茶  --> Bugis Village  --> KAMPONG

一起床,就看到下了滿滿的大雨,我們四個還特地起了個大早要去吃黃亞細,因為聽說有時排滿滿的人會吃不到呢~~哪知道老天開了個大玩笑~~~下大雨。不過來到新加坡之前,老哥就跟我說這陣子天天下午都要下一場一小時多的雨,而這天起床,我才遇到了傾盆大雨耶~~~(後記:我回台灣那天,國際新聞寫著"新加坡水災",我又被一堆人酸了一下,說我這個太陽公主,害新加坡的雨積了五天一次下完,當然淹水.....這...這干我屁事阿><")

一早起床就遇到荷蘭大學的學生準備要去公司實習囉~~~他們可是從荷蘭搭車轉到法蘭克福再飛新加坡,住在Sleepy Sam`s Hostal。話說他們就是前一天荷蘭打世足辦成超人的年輕人,跟我拍照得漂亮女生是華僑。是這次帶他們來實習的大學姊。

04001.jpg 

因為到小印度換公車去黃亞細肉骨茶,一心想來吃這家甜點,因為第二天路過時候沒有發現,手上的MOOK有介紹這家Gulam Jamun是外面有楓糖的起司球,真得很甜,但是也真得滿好吃的。所以再換車前,吃到了這家店,另外三個人再跟老闆喇塞,講到命理,姑娘我就自己消失在這家店往後面的巷子逛去,還順便買了一條我超愛的紫色的長裙。

04002.jpg 

終於到了黃亞細肉骨茶,他裡面有分三種賣法,一種都是照片左邊那種塊狀的肉,一種是有帶肋骨的肉,一種是混賣,我們很瞎的各種點了一碗~雖然點的人說要等十五分鐘,我們也說,我們要等阿~~~就是為了吃黃亞細,所以起了大早阿~~湯很好喝,我喝了好多歐~牆壁上,有很多名人也來過:馬先生、孫燕姿、、、、、等等。

最後要走之前,不知道是老闆還是伙計,跟我們四個聊開了,我們竟然在門口演唱"小薇"給他聽呢~~~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他的名字~~叫做小薇~~~

04003.jpg 

因為跟黃亞細的人聊開了,他們建議我們不用像第二天數隻的方法,走到發起人那邊,只要出了店門往左手邊走,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花拉公園(紫線NE8)那站,走到一半時候我突然想起庭銘說~~有看到門上有紅色POST字樣的都買的到郵票,於是我們就很開心的把所有的明信片都攤出來,寄回去台灣囉~~~我好愛寄明信片跟收明信片的感覺歐~~以後也要把台灣的離島視為國外寄一下明信片吧~~

04004.jpg 

接著來到松發肉骨茶店,這樣我們就剛好吃三間了,那個另外三個人,你們還記得哪家湯最好喝?哪家肉最好吃?哪家服務最好嗎?我有點後悔太晚把作業寫完了~~~我的習慣不是都會把作業寫完等著交出去嗎?怎麼上班後,越來越跟自己的個性脫軌了呢?快跟我說吧~~~我再補充上來~~~

04005.jpg 

沿著第二天,我們一堆人玩樂的路線,果然夜晚跟白天是不一樣的,而新加坡聽庭銘說有每周三有lady night,去酒吧免費還是怎樣之類的,可惜我們剛好周三要回家,下過雨後,整個顏色也不一樣了,不過,新加坡的天氣是舒服的,但是我覺得比較沒有風就是了。

我們幾個想要吃那種印度拉冰,結果有個年輕人玩一玩,給我們冰,後來我們才發現他是偽裝的~~因為真的老闆去上廁所,他這個在旁邊的不知道跟我們四個玩這麼開心是怎樣,然後我看到賣冰的老闆他的午餐是印度烤餅耶~~我問他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當然不是中文,不要想說他會說中文~~~吃到一口純正的烤餅,真是好吃呢~~~

照片右下角兩張照片,上頭就是真的老闆,下頭就是偽裝的。

04006.jpg 

下午去到烏節路,另外兩個同伴想要去逛街買衣服,我跟慧雯姊~~還是決定繼續吃下去,所以我們去逛了只要出國一定要去的超市,喝喝當地的牛奶(基本上牛奶這種東西很難外銷,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去喝當地的牛奶看好不好喝,像去日本牛奶跟水一樣便宜,我們就買一大罐來罐),67 Killiney Kopitiam最有名就是燒蛋吐司,旁邊會放一些咖椰醬,好吃呢~~~那杯飲料不是珍珠奶茶,是仙草豆漿~~很酷吧~~

04007.jpg 

因為我們今晚是最後一晚了,我們必須在Sleepy Sam`s Hostal還有人的狀況下退房,所以我們趕回那邊領回押金,結果,另外兩個人又說要自己去逛,我跟慧雯也變成我們這組的行程,繼續吃下去~~~

住在Bussorah ST.上頭,附近的東西都沒有吃到不是很瞎嗎?所以我們來到MOOK上面寫的,"據說是全新加坡最好喝的拉茶店",真得很好喝,雖然他們英文也無法溝通,費話當然中文也不行,台語當然也不可以,連我會講一點的客家話都不可以~~~所以,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語言,我們用比的,點了兩個小點心跟兩杯拉茶,還發現書上的老闆,就在我旁邊耶~~所以,就請他簽名囉,還有合影留念呢~~我像不像小奶茶迷阿~~哈~~我可超愛喝奶茶的呢~~~牛奶跟茶,根本就是夫妻阿~~~(不過他簽什麼我實在看不懂...哈哈)

04008.jpg 

慧雯姊逛到腳都要貼"撒龍趴司",才可以跟我繼續走下去,我們也去了好幾個mall晃了一番,我買了兩件褲裙打算今年夏天上班穿,因為公司的冷氣不可以調,我坐在靠窗前一個位置,可是熱翻了~~~有點想搬台電扇去公司~~~~聽說這邊很多衣服都是五分埔批來的~~~我也真的看到一些賣的衣服台灣的夜市有,我只能說,買東西,開心就好,不用太計較啦~~!!!!!!

04009.jpg 

不甘心就這樣回去睡覺了,我們在家前面找了家吃的店,最後選了Kampong Glam `cafe這家店,雖然MOOK只有寫出他的名字在地圖上,沒有多介紹,但是這家是一個好店阿~~~我路過看到一個女生吃的麵,看起來就超好吃,我想說~~應該給我的menu上面會有圖案吧~~~我太天真了,真的有圖案得沒有兩個,然後那也不是英文,是印度拼音,所以我想跟他說我要吃蝦麵,我就畫了圖,結果,不知道是我畫得太醜還是印度人領悟力不高,我知道他們數理很強啦~~應該邏輯能力很好阿~~~好啦是我的錯,沒有美術天份,我回台灣給老爸老媽看他們笑翻了耶~~我們最後能店到吃的是因為笑翻後,慧雯姊發現吃蝦麵的女生,走了,他就去指著盤子,比個1,哈~~~食物就點好了。

一定要用這種很瞎的方法嗎?連at the same都不管用><.................................................還好我們還認得Bandang~~~~真是給他超好喝的~~~還有,那個咖哩炸餅,真是很香,果然印度咖哩不是浪得虛名的。

04010.jpg 

20100615_D4_422.JPG

20100615_D4_426.JPG

 

20100615_D4_431.JPG 

20100615_D4_425.JPG

20100615_D4_424.JPG 20100615_D4_423.JPG   

這就是我們依依不捨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雖然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去,還沒有玩夠,但是以第一次來新加坡的我們,留下滿滿的回憶,謝謝另外三個可憐蟲,跟我一起跑來跑去,因為我很愛看東看西又愛吃,不過有些地方沒有去到,到是沒有很堅持,因為永遠是去不完這個世界的。

希望下次再會囉~~

 

好啦~~我知道還有最後一天上飛機前的落魄~~~一起寫完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