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時很無聊,還滿愛跟詐騙集團聊天的,但是今天,我有點嚇到了。不過就是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番,讓大家知道這個案例,別上當了。

手機響了,+333327104(以後看到+的電話要知道,這是從國外來電)  以下我用紅色,詐騙集團用綠色

"您好"

"我是桃園分局的XX警察,因為我們偵破一個人蛇詐騙集團,請問你認識XXX嗎"

"不認識,好好笑歐,怎麼會找上我勒" 我一開始有嘻嘻哈哈,詐騙集團還跟我說你不要嘻嘻哈哈,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們想確定你是共犯還是受害人,因為目前有兩百多名受害者被開了人頭帳戶,其中有你的名字有兩本,一個是玉山銀行,一個是第一銀行,請問你有在平鎮開戶嗎?"

"沒有"  那時我已經有嚇了一下,但是"那我先跟你核對身份,你名字XXX,身分證字號XXXXXXXXXXX,是否正確?" (念對我名字耶,有用心的詐騙,還有去查一下注音)

"是,可以警官ㄧ般民眾遇到這種電話應該也是抱持著有所懷疑,是否可以請您提供你的分局電話和警官姓名" 

詐騙集團也有做功課,也是有跟我說一隻電話還附上陳警官的名諱。

接下來詐騙集團有慢慢引導,說明你要跟我說你有多少帳戶多少錢,其他就會申報做凍解的部份,他也跟我說不用提供帳號,只要說裡面有多少錢就可以了。姑娘也覺得講的很合理,大概大概就有跟他了,大多都說幾千塊,只有一兩個戶頭有說幾十幾百萬的,哈哈...我好像很呆吼~~~但是我也是有多報阿~~~然後他就跟我確認,有沒有網路購物阿?有沒有在哪邊有出示過身份證阿?講的都非常合情合理。還跟我說以後上網買東西要注意網路安全阿!!!然後,接下來,他說話就有點像背稿了,有點不自然會,一直重複,從我問過他名諱後,他就ㄧ直跟我說"陳XX警官也是很關心民眾,...."反正就是一直講自己的名諱,真是詭異。然後他非常專業的把所有的事情都重覆一次,那時我有動搖了。(姑娘我覺得人家很誠懇而且有點專業,但是我心中還是有懷疑啦)

然後他就跟我說,以下,要錄音當作呈堂證供,希望我要以認真態度回答,但是他補了ㄧ句"以下我問你的話的時候,旁邊不要有其他聲音,不然會被檢調單位誤會",這哪們子的鬼阿!!!,還跟我說會寄給我報案三聯單,當作之後自白用,證明有被調查過了。

"重複ㄧ次,你的戶籍地XXXX,身分證字號XXXXXX" 這些他都知道耶,但是我有跟他說,不是這個里吧!!!他說有換過歐?我說你是警察你應該察的到。

"你確定你真不認識首腦XXX"

"不認識"

"你在哪家公司上班?"

"你是警察你應該知道吧~~~!!!"

"對,那你缺錢嗎?"

"目前沒有缺" 我應該要跟她說我很缺阿~~~叫她轉帳給我~~~然後我可以拿去報警,搞不好六個月後就是我的了耶~~因為沒有人認領><" 失策

"那你說一下你的生日"

"你是警察,你應該也知道"

"可是我們這是希望你自白提供,當作是跟受害者本人連絡,不是隨便找一個人來做業績"

"那我在提供之前,我可以請問一下一個問題嗎?"

"您請說"

"我哥是刑事警察,你說你是刑事案件的偵察隊員,那我請我哥等等打過去確認是否有這件事情"

"可是我們這是保密不公開案件,所以他可能問不到歐!!"

"可是我哥是偵察隊,怎麼會問不到勒?"

"你哥是偵察隊歐,那你叫他打進桃園總局,應該就問的到了" 轉變真快.......

然後,他就忘記問我生日啦~~~~~~~這是個大漏洞!!!!!!!!!!!!

"那洪小姐,我將把這個對話錄音跟公文傳送到地檢署還有檢調單位那邊,麻煩您等一下電話不要佔線,檢調單位或是地檢署有問題會再打電話給您。"  叫我電話不要佔線也是大漏洞!!!!!!!!!!!!!!!!!

***************分隔線****************這時我用公司電話打給詐騙專線165***************

不好意思,我接到一通電話我想確認是否真得是警察,然後我就給來電電話,警察跟我說只要有+的都是國外進來的電話歐~~~後面的流水號沒有意義!!!!心裡只有亂大把的髒話飄起,不知道我很忙嗎?搞半天!!!!!!!!!!!!!!!!!!!!!!!!看到我的東西出不來,火氣就一大把!!!!!!!!!!!!

***************分隔線****************這時手機響了******************************

+333370737打入.....

"洪小姐您好,我是地檢署XXXX"  你們不知道中午十一點多打電話給受害者很蝦嗎?

"我請問一下歐,為什麼警察局電話跟地檢署電話一樣阿?"

"是嗎?"

"是阿!!!" 非常堅定的要騙他

"我是70737耶"

"對阿!!!一樣阿"

趴~~~~被掛電話了

***************分隔線****************這時電話又響了***我也跟我公司小主管跟大老板分享這麼蝦的事情*********

打來了啦~~~我掛!!!

結果又打來了!!!!哀求看著小主管,"幫我接" 以下小主管用藍色表示。

"威~~~"

"你是誰"

"你是誰"

"你管我是誰,我才想問你是誰"

"那你管我是誰,我要問你是誰"

掛了電話後。落幕了~~~沒再打來了

*************************分隔線***********************

小主管跟大老闆覺得我很蝦,幹麻跟詐騙聊這麼久?小主管說他老婆跟詐騙說"那你把帳戶拿去用好了,記得多放一點錢"

哀~~~我pa數太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