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計畫是直接回台灣的,但是既然在吉隆坡轉機,幹麻不入境去玩耍一下哩?而且那時候買機票時候,專業達人--最美麗的票務修鳴姊,幫我看了...我直接飛回來跟隔天飛回來,都是ㄧ樣價錢~那,就進去吧!!!反正姑娘剛好沒有去過吉隆坡,上回去新加坡玩,我也不想一直移動,所以就只在新加坡玩,沒有去吉隆坡了。

 

這時候,我離開了澳洲墨爾本...家綾起飛後半小時我也終於起飛了...

DSCN1319

因為這個機場家綾沒有來過,她搭廉價航空都去另外一個機場,所以沒有家綾的時候,我就默默的自己可以講起一點英文問路買票@@||,真的,原來語言需要環境的。而且後來我還跟司機說,可以下車跟我說嗎?我怕錯過了這個站,結果人家回答我,這是直達車,直接到終點XD.....just only one station....(這個票用YHA卡我忘記是9折還8折了...比買來回票划算歐~),但是就是限定要當天買票!(當然沒有忘記一個人撘車還是要想辦法省錢...)
DSCN1320

下車後,我開始要找離車站5分鐘的飯店....天阿~沒有任何地圖指標,也沒有什麼路的指標...難怪家綾要跟我說"如果你不OK,就開手機,我會找你...."。但,我ㄧ直都覺得我是個很有勇氣的傢伙,不到絕路,這點小事是可以自己解決的。當年我第一次要自己一個人飛到北歐找朋友,老爸也只問了我"如果找不到朋友你怎麼辦?"....我只回答老爸"那我會找地方玩,然後準時回來找妳們^^",然後默默把信用卡、現金都放到包包中,最差,我還有錢可以想辦法回台灣....XD

這張照片只是想說,我被路人被指引手扶梯往上走,然後警察指引我樓梯往下走...看到這個下樓的樓梯,我穿著五件外套+一個大行李,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DSCN1321

接著,我被指引到快車道...走到錯的路,然後走到我整個已經爆汗了...整個只有覺得傻眼中,後來看到了火車站,很開心的想去找information,卻....天阿,是個小站,沒有這種東西,結果,我只好延路開始攔計程車,但是給他們看了飯店的地圖,卻一台一台離開不肯載我.....................我心中的汗...已經滴到快成游泳池了,這時候的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接著...終於攔到一台,可以帶我去飯店的車,跟我說"About five minutes"....對阿!那就跟我當初訂飯店時候說的一樣阿!結果計程車走了我剛剛被指引錯誤的快速道路,然後,鑽了巷子...其實就在剛剛車站對面的平行那條路上,真的走路不用五分鐘..........><|||||||||

"家綾~我到了"(果然家綾比我早到)

"我剛剛有打手機,你沒有開機我想應該你OK"

"你猜我最後怎麼來?這邊的指標真的很不優秀"

"你終於知道,從澳洲來到這邊,找路就會想死的感受了吧!!!你怎麼來?"

"我撘計程車....................(竊笑)"

"這邊真的有點難找,剛剛我問了一家餐廳,飯店怎麼走,她指著她家廚房叫我穿過去就可以看到了"

"你真的穿過廚房??"

"對..........."

本來,我們有計畫要出遊的,但因為熱壞了,又剛好可以讓我們先進房,我們這兩個搭晚班機的傢伙其實都沒有洗澡,我們二話不說,先去洗澡,果然洗完,兩個人說...睡ㄧ下好了........我真的好想念新加坡歐~怎麼只是在隔壁,指標差這麼多阿.....

最後,我們睡起來,傍晚了...飄雨中...但是還是需要外出覓食..

DSCN1326

這家飲料好喝........

DSCN1328

哭...我真的忘記這個是什麼了...我真的對我沒有愛的東西都記不住...........(再次證明)

DSCN1329

老鼠粉

DSCN1335

之前去新加坡,三家肉骨茶我都吃過了,來到馬來西亞也一定要品嘗ㄧ下!!

DSCN1341

來了來了!!

DSCN1339

我超想吃蝦的,去澳洲好貴,我好久沒有吃我愛吃的蝦子了....

DSCN1343

榴璉...哈哈...我小時候被爸媽訓練,這一味,我敢吃....

DSCN1347

這不是荔枝,是紅毛丹.....

DSCN1346

夜景的雙子星

DSCN1355

就是搭計程車來這邊,跟著我浪跡天涯多年的小粉紅雨傘...掉在計程車上了....(因為我跟家綾默默跟計程車司機聊開了...只因為他是華人...熱愛一些老歌)

DSCN1356

百貨公司有我超愛的史努比跟雙子星看板耶!

DSCN1365

吉隆坡的KFC有賣飯耶XD

DSCN1366

剝好的紅毛丹~

DSCN1368

隔天,一早,我們來到了雙子星skybridge排隊~

DSCN1372

人超多,一直看到白天的時段在sold out..我想我們應該上去的機會渺茫...(每個時段有固定的人次)

DSCN1373

跟家綾討論,要不要問一下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換時段,但是...家綾覺得渺茫..應該不用問,哪知道,這時候我自己默默講起了英文跟工作人員說下午的飛機,有辦法換時段嗎?..結果,哈哈..被說不行~那也不用排了...因為買到我們也無法使用...那只好出去外頭跟白天的雙子星拍個照紀念吧!

DSCN1378

真的很隨性

DSCN1379

這次,家綾陪我ㄧ起來到KLIA機場,因為我之前在澳洲登機時後,因為隨身行李比較多,被小為難了...所以家綾有多一點的時間,就陪我去一下...

DSCN1382

家綾偷偷開心,終於喝到白咖啡..(這家店很有名,新加坡也有...)

DSCN1384

我超好養,但,就是不吃辣,其他都吃...所以那碗很辣的...麵...馬上就歸家綾處理了.....XD...所以家綾買東西給我吃時候,只要不買辣的我都吃....一點都不為難。

DSCN1387

結果,這台飛機進去時候,又特別安檢一次,然後就在一個玻璃室休息...後來才知道這台飛機要先去台灣,轉飛LA,安檢特別嚴格...因此穿在我身上的五件外套,又拖下,又穿上...(因為行李下不去...只好把子皓拖我帶回的外套都穿起來)

DSCN1390

看著天空,準備回家了...明天就要上班囉~我的假期終於要結束了...我覺得超感謝家人的放心,公司的老闆同事的體貼,我才可以這樣雲遊四海,還有,隨時關心我的朋友們,謝謝大家!

DSCN1391

飛機上的日落...我快到家了...一個人搭飛機,好像有點習慣了....睡覺、看影片,還有看書,我真的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孩子.....

DSCN1404

終於看到台灣了,但是下降前..........機長廣播,因為所有跑道客滿...塔台要求我們晚15分鐘降落....只好在空中盤旋三圈....喵~還真的有點不是很舒服,因為有劃圈圈的感覺~

DSCN1421

 

我回到家了....這是個很棒的旅程,雪梨跨年煙火、無尾熊、uluru、國王峽谷、風之谷、袋鼠、澳洲牛排、八億四千萬的黃金、疏芬山、小火車、大洋路、天亮亮夜市、藍山、超好吃的史控....還有solo跟軟糖、timtam巧克力...好多好多阿~真的很感謝家綾去打工度假,我才會有這次的旅行,家綾也很可愛的跟朋友說..."大家都說要來找我,真的會說到做到的就是寧寧"...YA!

期待我們下ㄧ次的旅行~別忘了,我們在uluru的約定,不管以後幾歲,我們都還是要一起流浪,只是到時候的陣仗,不知道會不會更大囉:P

 

PS...下次過境馬來西亞,那個...我們就直接回台灣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