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十一月多接了突然接了2顆IC,4個案子~~~而其實那陣子心情很亂,一直想要背著包包去流浪,一直突然不知道哪有的勇氣,竟然想要一個人出走,但最後,我很感謝小因姊想要出去走走,於是乎~我們就決定要去了京都大阪,也因為控制預算的關係,我們選擇了全部都住在大阪裡面,而其實是因為我很沒有把握再很忙亂的工作下,在很忙亂的心情下,在很多人跟我我把日本交通想的太簡單了,在很多人跟我說我去的沖繩不是日本下,我每天下班後,就趴在電腦前面看所有的交通,後來,我整個到日本回來後的心得就是~~~天阿,你,只要會搭台北的捷運跟公車,你就有辦法在日本玩~~哪有大家講的這麼誇張?!?!我在基隆念大學常跑台北,後來在台北唸研究所更是常跑台北,甚至騎車在台北趴趴走~~~~大家真是嚇壞我了~~~不過也謝謝我的運氣超好,所以我在聖誕節後,新年前,就把這些案子幾乎都收尾了~~也就可以放心去玩耍~~~

後來跟憶婷聊天後~~他也想跟~~於是乎~這次的旅遊人員就是我、小因姊、憶婷、憶婷媽~~~然後我就把資料送給我的姊妹-敻,讓他幫我候補我的機位,因為畢竟是寒假第一天,而在跟小因姊和憶婷喬時間的同時~~我原本看到的機位已經消失了~~~最後在出發前一週多~~~候補到了,這次我們就搭乘長榮航空要出發囉~~~~

20110122~五點憶婷到我家接了我後~接憶婷媽~新竹接到小因姊~~我們就到桃園機場準備出發囉~~~~~~~~~~~飛行兩個多小時~比去墾丁還快呢~~然後我就找了南海電鐵的方位~~~準備先把行李弄進飯店~~~

001.jpg 

我找交通的方法是先知道自己住在哪邊,然後趴在日本的地圖上面看了一下附近有什麼車~~~再找優惠。而我住的地方,跟難波站是同一條線,並且比新大阪站或是梅田站都來的近,因此我選了南海電車當作我從空港到市區的交通~~~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南海電鐵有一個"大阪出張",也就是大阪出差那種特惠票,印象中到今年的三月底還是四月底,大阪空港到難波Rapit β加上一天大阪地鐵的one day pass只要¥1500,(平常搭Rapit β需要¥890+550指定席外加大阪地鐵的one day pass¥850),所以真的是省超大,但是這件事情是我回程才發現的~~~因為姑娘一直到最後一天都以為890就可以搭這種車子~~~~哈哈~~

黃色那張磁卡就是送的地鐵pass,只要坐三趟就賺回來了~~因為地鐵幾乎都是一趟要¥200。

1002.jpg

這次住在"三井花園飯店淀屋橋",禦堂筋線【淀屋橋站】12號出口步行3分鐘,哪知道我ㄧ出去就走錯方向了~~~因為一般般查到這種資料,走出出口,一定是往沒有過大馬路那一頭走,走了幾分鐘,決定問一下路人,嘿嘿我不會說日文,但是我有地圖~~也就是這樣,大家幫我把地圖轉到我現在的方向,跟我說哪條路在哪裡,這樣,就是我這幾天找路的方法了,也還好我印了一堆地圖去日本~~結果,根本就是要過大馬路到對面那邊的區塊才是飯店~~~><"

1003.jpg

這就是飯店,有個像LV的門,我們選了完全沒有吸過菸的房間,介紹一下房間,日本的商務旅館通常很簡單,一個廁所一個床一個窗戶一張椅子一張桌子,就這麼大。

1004.jpg

今天四點多就起床了,我只好依靠一下Red Bull~~~而且,哪知道,竟然今天開始有感冒症狀><"""""""""""""""""""""

1005.jpg

準備先去吃個飯吧~~~然後我看了時間,應該去不了我的四天王寺,決定先往道頓堀移動,來到大阪,那就先來個大阪燒當做開場吧~~~美津乃-大阪燒是我們這趟旅遊的第一餐,怎麼點,只要看到NO1幾乎都不太會踩雷,兩點多了,我們竟然還要在門口排隊,但,真的很好吃~~只是招牌很小,我小找了一下下。找尋的途中,我很怕人家不耐煩,這樣會影響我找的心情,但是,來到這,就是不想隨便吃,也謝謝大家的耐心。

(美津乃就在赤鬼跟金龍拉麵的那條街,往前走一點點的左手邊)

1006.jpg

再來,夫妻善哉,就是我們的甜點了~~~~我覺得中間的麻糬真的不錯吃,聽說戀人或是夫妻才可以一人一碗。如果是沒有跟情侶或是夫妻去,一定要吃完兩碗,不然會招壞運,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一人兩碗吃完。

1007.jpg     

然後要去找一下難波神社,因為走錯方向,也太晚了,去到的時候,就關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週末的關係,不過我一定會再去一次,因為那是做功課時候,發現很妙的神社。也在半路的百貨看到uniqlo,哪知擇日不如狀日,我們就這樣買到退稅了,其實出國幾次後我發現,一般般大約都是台幣兩千到五千的額度,就可以達到一些店的TAX FREE,所以,現在一般般我都會問一下~~~有沒有退稅,而也是因為這個狀日~~~到了後幾天才知道,我們買到便宜,雖然我網路看大家的文章,知道uniqlo六日都有特惠,但是也是後了幾天覺得發熱衣跟之前買的價錢不一樣,問了店員才知道周六日發熱衣賣¥990,平日是賣¥1500的,也因此,我買不夠也下不了手買了~~我本來很保守的只買了一兩件而已~~慘念!!!

到了晚餐,我們選了網路大家也很推的神座拉麵,日本有很多藝人吃過,我在牆壁看了簽名,我只看懂了V6~~哈~~~但是我的身體也是從這時候開始不行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後是怎樣跟大家又拖很多時間走來走去,我只知道大家一直逛,也去了我很愛的H&M,也去了我之前在歐洲沒有逛的ZARA,還有很多家藥妝店,此時我只有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要滾回飯店洗澡睡覺,也因為有點神智不清了,所以,我回到飯店,竟然洗澡水很冷也無所謂的洗完要睡了,明明常常去飯店也知道熱水會有保護扣這件事情,都恍神的沒有知覺。

 1008.jpg

睡了~~明天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